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着急!高考前身份证丢了 补办要六十天 咋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09:30:33 Thu  来源:杭州网

着急!高考前身份证丢了,补办却要六十天……到了派出所结果让他们出乎意料。

“警察同志,我们要补办身份证!”,6月5日上午9时许,一对父女焦急地走进西湖区文新派出所户籍大厅,向户籍民警俞晓颖求助。原来女孩是今年应届高考考生,眼看着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可就在昨天不小心把身份证丢了,加上女孩的户籍在外省,这可把父女两人急坏了。

按照正规流程,异地户籍居民补办身份证,只要符合条件在就近的派出所就可以办理,而且六十天内肯定能拿到身份证,但是女孩再过两天就要参加高考,按照正常的审批程序走肯定是来不及了。

“这关乎到一个孩子的前途啊”,虽然这种情况是第一次碰到,但是民警俞晓颖知道要快速补办异地外省身份证,不仅需要与上级部门协调,还需要取得居民户籍地公安机关的配合。

俞晓颖立即拿起手机,一边通过联系西湖公安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与市局、省厅相关部门取得联系,通过快速审核报送女孩的身份证信息。另一边通过查询与户籍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向当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之后,也取得了他们的配合。

通过两地户籍部门的通力协作,6月5日下午4时许,女孩的身份证已经补办完成,最快于6日一早就可以领取。俞晓颖第一时间通知了女孩父亲,对话那头的父亲连声感谢。

急人所急,特事特办,希望能够为这位考生带来好运。预祝所有考生十年寒窗的艰辛都得到回报。


作者:通讯员 王婕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着急!高考前身份证丢了,补办却要六十天……到了派出所结果让他们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