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湖夏味浓 小荷开始冒花苞
发布时间:2019-05-28 17:04:0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28日,杭州天气晴好,在西湖荷区里,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连成一片,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在荷叶之间已有五、六支幼嫩的荷花花苞悄然露了头,为西湖增添了几分初夏的气息。

虽然现在西湖上的荷叶还比较稀疏,花苞也屈指可数,但不久之后,西湖就会被荷花妆点的热闹非凡了。

如果天气持续晴好,预计这些小花苞将会在端午期间展露芳容和大家见面。

晴好天气吸引众多游客感受夏日西湖 。

游客们兴致勃勃地在西湖上泛舟。

荷花花苞躲在荷叶下随风飘摇。

西湖的荷花花苞开始浮出水面,“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越来越近了。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花苞虽然只露了头,但寻找小荷尖尖角也别有一番趣味。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
5月28日,杭州天气晴好,在西湖荷区里,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连成一片,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在荷叶之间已有五、六支幼嫩的荷花花苞悄然露了头,为西湖增添了几分初夏的气息。 虽然现在西湖上的荷叶还比较稀疏,花苞也屈指可数,但不久之后,西湖就会被荷花妆点的热闹非凡了。 如果天气持续晴好,预计这些小花苞将会在端午期间展露芳容和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