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深推“五水共治” 江干笕桥街道开展美丽河道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16:14:1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夏之交的笕桥港内,绿树青翠、草坪如茵、小径通幽。5月22日上午,江干区笕桥街道组织开展“清清河道 悠悠我心”之美丽河道采风活动,以摄影视角展现笕桥河道的治理成果,用镜头记录新时代笕桥居民与河道的故事。

摄影采风活动现场

摄影师们一边感慨笕桥的变化,一边又被美景吸引,他们或半蹲或站立,或俯身或登高,频频按动快门用眼睛发现美丽画面,用镜头抓拍精彩瞬间,从各个角度各个侧面展示笕桥河道的魅力。

“早几年来笕桥,总觉得是城乡结合部,河里的水都是黑黑的,真没想到,变化这么大,这一趟来得很值得!”杭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陈建红感慨到,“以前都是有了钱恨不得离开笕桥,现在是有钱了还想回笕桥”。

 “之前,我们开展了寻找笕桥河道代言人的征集活动,征集了不少的老故事和老照片。”笕桥街道城市管理科工作人员徐建峰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了解新笕桥,笕桥也有底蕴欢迎大家。”

改造后的笕桥港河

今年是“五水共治”的第六年,笕桥街道从深化河长制、推动河道Ⅳ类水提升、创建美丽河道、推进河岸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居民宣传等方面,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

其中笕桥港,是目前笕桥辖区内河道设施配套最为完善、河道景观功能最好的生态景观河道之一,集景观、人文和历史底蕴之美于一体。在去年的河道评比中,笕桥港河被评为杭州最美河道。

六年来,从推广水生植物水质修复工程,消除黑臭河、开展断头河综合治理,如今的笕桥河流已是旧貌换新颜。

不仅水质得以改善,还建立起了“一河一文化”品牌项目,以清澈的河道为载体,串联起了笕桥从南宋至今的800年历史文化。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姚乘乘  编辑:徐洁
5月22日上午,江干区笕桥街道组织开展“清清河道 悠悠我心”之美丽河道采风活动,以摄影视角展现笕桥河道的治理成果,用镜头记录新时代笕桥居民与河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