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指尖筑梦 杭州大学生手语汇演传温暖
发布时间:2019-05-20 10:29:3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9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手语爱心汇演暨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二十周年庆典在浙江理工大学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举行。

本次汇演的主题为“指尖筑梦,手能生桥”,由“触梦•相遇”、“筑梦•相知”、“续梦•相守”三个篇章组成。

现场授牌,各辖区建立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基地

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现场,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与钱塘新区、拱墅区、下城区等辖区达成协议,分别在各辖区建立大学生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并在活动中举行了授牌仪式,以便今后更全面地开展志愿服务。

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伟华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志愿助残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对手语志愿服务社二十年的成绩提出肯定的同时,陶伟华也提出了三点新要求:要普及理念,营造氛围,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进一步做好助残帮困工作;要以助残服务为契机,锤炼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节目精彩纷呈,指尖传递心声

文海小学的同学们表演手指舞
大学生表演手指舞
现场诗歌朗诵
现场葫芦丝吹奏
轮椅双人舞表演

手指舞、诗歌朗诵、葫芦丝吹奏、轮椅双人舞……当日,六所在杭高校、文海小学以及残疾人表演者演出了许许多多精彩的节目。表演者们用指尖传递心声的同时,也带给现场观众许许多多的感动和温暖。

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在现场互动环节中,主持人还带领全场观众一起学习了手语“祖国我爱你”。现场几百位观众照着主持人的示范,学习手语表达,场面十分壮观。

据悉,今年是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成立二十周年,当天上午还在浙江理工大学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了浙江理工大学手语志愿服务社校友会成立大会,这也是浙江理工大学第一个以社团为基础的校友会。


作者:记者 黄任为 见习记者 张莹颖  编辑:李建刚
​5月19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手语爱心汇演暨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手语志愿服务社二十周年庆典在浙江理工大学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