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廉杭州 你我同行”廉戏下乡巡演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7:43:5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6日晚,“清廉杭州 你我同行”廉戏下乡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杭州蜂巢剧场举行,拱墅区4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演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出席并致辞。

这场由市纪委监委主办,杭州文广集团承办,拱墅区纪委协办的演出,精心融入清廉文化元素,杭州滑稽艺术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齐上阵,以小品、相声为主要节目形式,题材贴近生活,内容诙谐幽默,讽刺不正之风,讴歌清风正气,为市民观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清廉文化大餐。

近年来,杭州市大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将清廉建设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为建设清廉杭州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

当前,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杭州结合实际提出了以“十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戏下乡巡演活动,把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也被列入其中。陈擎苍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巡演能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向上、向善、向廉的浓厚氛围,把清廉文化的滋养转化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

为落实好本次巡演活动,杭州市纪委、杭州文广集团充分利用本地文艺表演团体的力量,集中展示了一批杭州滑稽艺术剧院近年来创排的廉政建设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这些文艺作品有的上过央视元宵晚会舞台,有的获过省市级奖项,参加演出的更是杭州人耳熟能详的明星演员。

16日的巡演首场演出同时在网络同步线上进行,以方便更多市民群众分享清廉文化大餐。在线上,通过杭州之家app直播,同时分发至央视新闻+、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直播。首演结束后,剧组将奔赴13个区、县(市)以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新区开展近30场巡演,预计巡演行程达1500公里,延续到6月底结束。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季轩  编辑:陈焕
5月16日晚,“清廉杭州 你我同行”廉戏下乡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杭州蜂巢剧场举行,拱墅区4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