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怕美食不够多,就怕你胃不够大!“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重磅登场
发布时间:2019-05-15 18:49:3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知味杭州馆里更是人气爆棚,一进门,令人垂涎的美食展陈吸引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仔细一看,展出的正是用各种美食制成的杭州胜景:用荷花酥雕刻“曲院风荷”,用虾仁摆成“柳浪闻莺”,用蜜汁莲藕和桂花糕制成“满陇桂雨”……

“一带一路美食专列”开进美食节

在国际街区,“一带一路美食专列”静静地停在草坪上。每一节车厢的“摊主”都穿着统一的列车员服饰,为前来的市民送上热腾腾的美食。土耳其烤肉展位里,摊主正熟练地片着烤肉,20元一份,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人。

纷繁的美食,不仅挑逗着人们的味蕾,更承载着不同国家和地区源远流长的文化。在江户前寿司展台,几位寿司师傅正在制作九龙壁寿司,吸引市民纷纷围观拍照。

寿司师傅们将400余块寿司摆出飞龙造型

其中一位师傅是江户前寿司创始人姜炳升专程请来的“贵宾”——日本“皇家御厨”榊明生。榊明生18岁就开始学做寿司,一生专注于做日本传统寿司,堪称“寿司料理研究家”。“现在寿司越来越受大家喜欢,这次我们做九龙壁寿司,因为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中国文化的象征,这次想和日本寿司相结合,以这种方式祝贺亚洲美食节的召开。”榊明生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寿司师傅们将400余块寿司摆出飞龙造型,龙头、龙爪和龙尾由南瓜雕刻而成。据姜炳升说,整个九龙壁寿司耗时3个多小时制作而成。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方建飞  编辑:徐洁
5月15日,钱塘江畔,“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重磅登场。平日里,你可能要开几小时车、排几小时队才能吃到的民间小店招牌小吃,在这里可以吃个畅快;平日里,你要坐个飞机才能享受到的亚洲精美菜肴,在这里就能“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