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怕美食不够多,就怕你胃不够大!“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重磅登场
发布时间:2019-05-15 18:49:3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不出杭州,吃遍亚洲。这样的愿景,终于实现!

5月15日,钱塘江畔,“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重磅登场。平日里,你可能要开几小时车、排几小时队才能吃到的民间小店招牌小吃,在这里可以吃个畅快;平日里,你要坐个飞机才能享受到的亚洲精美菜肴,在这里就能“一网打尽”。

开幕式上,一段精彩的歌舞表演生动展示了亚洲各国山水相依、人文相亲的和谐景象。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蔡志忠现场漫谈美食与文化,特色美食制作技艺展示、国际家庭“家的味道”分享、“多彩亚洲”“五谷丰登”文艺表演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共同拉开了亚洲美食节的序幕。

大饱口福!

体验舌尖上的“亚洲”

美食节人气爆棚

琳琅满目的美食摆在各个摊位前,市民络绎不绝。

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内,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同时亮相。

在亚洲街区,缅甸糕点、印度黄油鸡、泰国秘制冬荫功虾汤、新加坡海南鸡饭、越南河粉、马来西亚肉骨茶、印度尼西亚脆米虾……琳琅满目的美食摆在各个摊位前,市民络绎不绝。


令人垂涎的美食展陈吸引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知味杭州馆里更是人气爆棚,一进门,令人垂涎的美食展陈吸引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仔细一看,展出的正是用各种美食制成的杭州胜景:用荷花酥雕刻“曲院风荷”,用虾仁摆成“柳浪闻莺”,用蜜汁莲藕和桂花糕制成“满陇桂雨”……

“一带一路美食专列”开进美食节

在国际街区,“一带一路美食专列”静静地停在草坪上。每一节车厢的“摊主”都穿着统一的列车员服饰,为前来的市民送上热腾腾的美食。土耳其烤肉展位里,摊主正熟练地片着烤肉,20元一份,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人。

纷繁的美食,不仅挑逗着人们的味蕾,更承载着不同国家和地区源远流长的文化。在江户前寿司展台,几位寿司师傅正在制作九龙壁寿司,吸引市民纷纷围观拍照。

寿司师傅们将400余块寿司摆出飞龙造型

其中一位师傅是江户前寿司创始人姜炳升专程请来的“贵宾”——日本“皇家御厨”榊明生。榊明生18岁就开始学做寿司,一生专注于做日本传统寿司,堪称“寿司料理研究家”。“现在寿司越来越受大家喜欢,这次我们做九龙壁寿司,因为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中国文化的象征,这次想和日本寿司相结合,以这种方式祝贺亚洲美食节的召开。”榊明生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寿司师傅们将400余块寿司摆出飞龙造型,龙头、龙爪和龙尾由南瓜雕刻而成。据姜炳升说,整个九龙壁寿司耗时3个多小时制作而成。

杭州亚运会的身影也在其中!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2022 相约杭州——相约亚运主题展览等着大家来相约一下!

美食精选

点头Yes摇头No,中外好友们一口咬下印着杭州亚运会会徽的“亚运马卡龙”纷纷点头称赞,手机拿出来记录美好“食”刻。

亚洲美食,不用你做“空中飞人”,亚洲美食节,应有尽有,一次让你尝个够!“亚运马卡龙”只是冰山一角,超大阵仗的美食军队等着你!还不快来瞧一瞧,尝一尝!

大开眼界!

送餐、做奶茶、收餐具 机器人当上贴心“服务员”

市民点赞杭州“智慧之城”名不虚传

机器人当“服务员”

当美食遇上“黑科技”,会带来怎样的震撼和体验?

智慧餐厅里,王小姐拿出手机扫桌角上的二维码点了一份蛋黄鸡翅和薄饼鼓油肉,直接付款后与男友在座位上静静等待。

大约过了10分钟,端着食物的机器人朝他们走来,王小姐取下食物后开始用餐。用餐完毕后,另一台机器人将空盘运至餐具回收处。

“没想到美食节还能办出‘科技感’,给杭州点赞!”王小姐由衷地感叹道。

“智慧送餐机器人一次可以送2到4桌的菜,回收4到8桌的餐具,节约了人工。一个下午很多人都跑过来体验。”智慧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

智慧餐厅的一角,一台机械臂正在忙碌地制作奶茶。“平均做一杯大概1分半钟的时间,大家扫码点餐后只需耐心等待,机械臂做好奶茶后,顾客会收到一条短信,直接过来取就行。半天时间机械臂已经制作了几十杯奶茶了。”负责人表示。

无人机送餐

“这样的美食节,好吃、好玩、好看,不仅仅是舌尖上的享受,更是杭州‘智慧城市’的生动体现!”市民张女士说。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方建飞  编辑:徐洁
5月15日,钱塘江畔,“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重磅登场。平日里,你可能要开几小时车、排几小时队才能吃到的民间小店招牌小吃,在这里可以吃个畅快;平日里,你要坐个飞机才能享受到的亚洲精美菜肴,在这里就能“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