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即日起,杭州5大平台都能线上处理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19-05-14 18:04:34 Tue  来源:杭州网

你想问的都在这里:

1、现在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怎么样才在手机上进行处理?

答:杭州驾驶证的驾驶人及本人名下杭州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可直接在支付宝、微信、警察叔叔、浙里办、杭州办事五个手机APP(以下简称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持杭州驾驶证的驾驶人和非本人名下的杭州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通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和备案后,或2018年9月前已经在支付宝、微信、警察叔叔、浙里办备案过的,可以在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上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

2、单位车辆可以在手机上进行处理吗?

答:单位车辆也可以在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上处理,但前提是在交警车驾管窗口进行注册及备案。持杭州驾驶证的驾驶人必须先通过杭州交警车驾管业务窗口与单位车辆进行备案,然后就可以在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了。

3、驾驶证和车辆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和备案有限制吗?

答: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进行注册的驾驶证必须是有效的,而允许注册的车辆的仅限于个人名下非营运小型汽车,注册后驾驶人及车辆之间可以进行备案。单位车辆目前仍需到杭州交警车驾管业务窗口进行注册及备案。

4、我可以解除和非本人所有的车辆的备案吗?

答: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进行的备案,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2018年9月前在支付宝、微信、警察叔叔、浙里办手机APP上已经备案的,因为公安部交管局没有开放解除备案功能,所以目前没有途径解除。但该备案记录不影响驾驶人和车辆继续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重新备案。

5、同一辆汽车可同时被多少个驾驶人备案?

答:一辆汽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

6、一个驾驶人可以备案多少辆非本人名下的汽车?

答: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汽车。

7、没有备案的车辆,怎么处理违法?

答:没有备案的车辆,如果是不记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持杭州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直接在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进行处理;如果是记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则需要到杭州交警各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

8、没有备案的车辆,在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处理不记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有什么限制吗?

答:除了营运车不能处理,其他均能处理,对大小车型、所有人方面都没有限制。

9、我不是杭州驾驶证,可以在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上处理吗?

答: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只限于持杭州驾驶证的驾驶人进行处理,建议驾驶人把驾驶证转到杭州。否则只能到杭州交警各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或者到“交管12123”手机APP上进行处理。

10、车不是杭州号牌的,可以在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上处理吗?

答:不记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可以在杭州交警自建各平台上进行处理;记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只能到杭州交警各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或者到“交管12123”手机APP上进行处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李明  编辑:徐洁
5月14日起,杭州交警各自建平台功能更强大了——持杭州驾驶证的驾驶人和浙A号牌车辆在“交管12123”APP完成注册和备案的,可以通过杭州交警各自建平台进行线上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