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震惊!男子第三次无证驾驶 被查竟“跳水库”威胁交警
发布时间:2019-05-13 11:00:24 Mon  来源:杭州网



“你们不要再过来了,再过来我就跳水库了!”2019年5月9日,临安岛石的“无证”司机周某在被临安交警查获时,竟用“跳水库”来威胁,让执勤交警哭笑不得。

雷霆行动期间,临安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在209省道呼日卡点开展联合执法,5月9日9时45分许,一辆无号牌“丰田凯美瑞”小轿车突然停在了联合执法点前方30米,驾驶人神色慌张的跑进了边上的小卖部。

这一系列动作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陈政涛立即上前查看。在检查中,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周某出示相关证件,可周某支支吾吾就是拿不出驾驶证,称自己停车靠边就是为了去买包烟。

令人意外的是,还没等交警问完,周某拔腿就跑,执勤民警一路追赶,周某竟然跑进了呼日村内,绕着村里的小路跑了一公里,一直跑到了卡点前方的华光潭水库边。只见他一屁股坐在岸边,脚踩在水里,耍起了无赖:“你们再追我,我就跳跳下去,你们不要再过来!再过来我就跳水库了!”为了避免意外发生,执勤民警耐心劝说周某,最后在各部门的协助下将其成功劝返至安全地带。

周某见交警执法,为什么会有跳水库这一出?

经查,周某,34岁,临安本地人,2004年8月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A2,因驾驶证逾期未年检被注销驾驶证,早在2018年7月和2019年2月已经有过两次无证驾驶被交警查处的经历,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了,因知道无证驾驶会被拘留,加上没悬挂机动车号牌,心生害怕,就有了这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目前,周某因无证驾驶、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使以及阻碍民警执法等多项违法行为,根据法律规定合并执行罚款2200元,行政拘留20日。

临安交警提醒:无证、无牌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切不可以身试法。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配合民警执法,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王帅婷  编辑:陈焕
雷霆行动期间,临安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在209省道呼日卡点开展联合执法,5月9日9时45分许,一辆无号牌“丰田凯美瑞”小轿车突然停在了联合执法点前方30米,驾驶人神色慌张的跑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