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随侯珠《照见星星的她》新书签售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2 18:30:09 Sun  来源:杭州网

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她是晋江超人气大神,作品多次登上晋江人气榜单和各大畅销书排行榜;她是影视热门作家,十多部长篇小说几乎全部售出影视版权;她是和顾漫、Priest、墨宝非宝齐名的“网文甜宠四大神”,擅长用细腻的笔触写尽美好岁月里的暖萌小心思。

她是随侯珠,因其细腻清新的文风被粉丝亲切地封为“青春暖甜派掌门人”。

作者随侯珠

5月11日下午,由浙江华云文化集团、钟书阁主办的“多谢你如此耀眼——随侯珠《照见星星的她》新书签售会”在杭州钟书阁书店举行。随侯珠与众多读者汇聚一堂,聊新书,聊创作,聊影视改编。

“谈癌色变到以爱治癌”

现实题材传递社会正能量

随侯珠与众多读者汇聚一堂

随侯珠此次带来的新作《照见星星的她》以医疗为背景,首次聚焦癌症群体,讲述了导演系出身的三流编剧汤贝,与外科医生沈时结缘,转型拍摄医疗纪录片,在亲历医院病人的生存百态后,选择用镜头记录希望,治愈人心。

随侯珠在采访中表示,“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人,也正在面临类似的问题,也有一些抗癌正能量例子,所以我希望聚焦这个问题,希望能温暖更多的人,治愈更多的人。”

随侯珠作品《照见星星的她》

《照见星星的她》通过女主角拍摄医疗纪录片的过程融入了一个个医患者故事,令作品在谈情说爱之余有了更多现实主义的投射与思考。

据随侯珠介绍,因为这部作品涉及医疗相关内容,她前前后后准备了两年,期间查询了大量的癌症案例,采访了癌症病人和肿瘤科医生,力求作品做到写实。

作为一名影视热门作家,随侯珠的作品多次被搬上荧幕。由《择天记》导演钟澍佳执导,唐嫣、窦骁领衔主演的《时间都知道》也即将播出。随侯珠向记者透露,《时间都知道》今年6月份左右应该可以跟大家见面,“之前我有参与到剧组策划方面的工作,后来再交给专业的编剧。我也有跟唐嫣见面沟通过,她对这个角色也非常有感情,我们当时讨论一些时简(角色名)的情路变化等等一些想法都是很一致的。“

谈到接下来的创作计划,随侯珠透露自己的另一部新作《明月照大江》的实体出版书也将于6月上市,这是一本关于关于成长,信任和自我的青春校园脑洞小说。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汤翀
5月11日下午,随侯珠《照见星星的她》新书签售会”在杭州钟书阁书店举行。随侯珠与众多读者汇聚一堂,聊新书,聊创作,聊影视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