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天是母亲节,你为妈妈送祝福了吗?
发布时间:2019-05-12 16:54:58 Sun  来源:杭州网

5月12日,母亲节当天,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主办方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在郭庄特别举办了“送妈妈一座月季花园”主题活动。

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来自哪里,只要你带上妈妈,妈妈们就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温情四溢”的月季花园

记者看到郭庄中的月季花明媚娇艳,繁茂旺盛,在郭庄中游玩的妈妈们更是神采奕奕,明艳动人,很多子女都用相机给妈妈们拍下这美好的时刻。

来自温州的厉女士特意带着婆婆和女儿,在周末来到杭州郭庄游玩,她说:“婆婆平时帮我们照顾孩子很辛苦,所以想在休息的时候带着婆婆出来逛逛,让她放松放松”。

还有杭州本地的顾女士轻轻牵着妈妈的手,带妈妈穿梭在花丛间,她眼中闪着泪光说:“妈妈已经84岁了,有点轻微的老年痴呆,但她喜欢逛花园,所以平时没事,我都会带着她出来逛逛”。

当她问妈妈喜不喜欢盛开的月季花时,重复了5遍,听力已经不太好的妈妈还是努力回答她的问题,笑着说道:“很喜欢”。

也许妈妈会忘记很多事情,但是她不会忘记此刻和孩子分享美好的时刻。

有些爱是享受当下,有些爱是回忆过往。年过花甲的胡大爷,作为大学时期的班长,他组织了一场50年的大学同学聚会,带同学们逛花园、赏美景。

现在的他们很多都是祖辈了,在母亲节这一天,他们为自己祝福,一起回忆青春。

“月季医生”为妈妈们现场坐诊

活动全天,主办方邀请月季专家李少清为妈妈们解答,关于月季种植和养护的问题。

他为妈妈们讲解种养月季要有三个条件:“ 首先,月季喜阳,要放在阳台上,阳光越多越好;其次,要给月季补充好营养,每半个月施一次肥;还要注意通风,不能让月季和其他花挤在一起,不然会传染病虫害”。

李少清还建议,月季的品种、花色有很多,普通群众很难判断,如果要选择特定的月季,需要去专业的月季销售店咨询,避免分不清品种。

今天在月季的花海中,游客们享受亲情、感受生活,给自己和母亲一份甜甜的回忆。

错过的朋友们也不用遗憾,郭庄的月季花展将持续到5月20日,你依旧可以带着爸妈,来感受一份暖暖的爱,一起遇见姹紫嫣红的美好。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汤翀
​5月12日,母亲节当天,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主办方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在郭庄特别举办了“送妈妈一座月季花园”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