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公交蓝遇上志愿红 杭州公交司机的理发技术倍受称赞
发布时间:2019-05-11 17:29:2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公交人,一身蓝色的工作服,和低碳环保的绿色公交相映成这个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从驾驶室下来回到生活中,他们有些照顾父母,教育孩子,还有些则穿上了代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红色马甲,为耄耋老人进行服务。

187路的公交车司机周旭华就是这么一个人。她当公交司机已有十年,细致的服务深受乘客认可。而除了公交司机外,她还有一个身份——志愿者。

一次巧合 公交司机成为“兼职”理发师

成为公交司机之前,周旭华自己打理一个理发店5年。做了公交司机以后,为乘客服务之余,热心的她总想再为社会做点什么。

一次吃饭时,朋友开玩笑的说“你那时候开了这么多年理发店,有空可以和我们一起做志愿者,为周边社区的老人剪剪头发,他们年纪大了,行动不是很方便。”就是这么一句玩笑似的邀请,周师傅在周末就和朋友一起来到了社区,披上红马甲,拿上熟悉的剪刀,在老人的银丝间翻飞起舞。接受过周师傅服务的老人都她娴熟的技术赞不绝口。

认真工作 用心公益

最近,周师傅还荣获了“公益达人”的荣誉称号,这是周师傅众多荣誉证书中第一次在工作之外的荣誉,也让她倍感自豪,从2014年的公司的“优秀用户”到16年的“优秀司机”再到2017年的集团和分公司的“文明家庭”还有去年的“优秀员工”从公司到集团,从集团到公益,周师傅用公交人服务乘客的心在做公益。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是一种崇高的价值追求,也是社会文明程度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人文精神最高级的表现形式,它所倡导的“助人为乐、助人自助”的善举,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周旭华师傅就是这样的志愿践行者。

作者:记者 林舒然 通讯员 吴震  编辑:徐洁
187路的公交车司机周旭华当公交司机已有十年,细致的服务深受乘客认可。而除了公交司机外,她还有一个身份——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