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干区“六大行动” 助力平安市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09 11:32:5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8日上午,为推深做实平安市政建设,江干区城管局平安市政“六大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德立交停车场东南角驿站举行。

“六大行动”将贯穿全年,通过开展排水管网“清道夫” 专项整治、人行道“水老鼠”专项整治、示范道路养护、桥梁安全隐患排查、道路“美颜”行动、城市纽扣——井盖专项整治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能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道路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

交流学习 暖心认领微心愿

市城管委领导、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领导、杭州市政协会、区政府办、江干区城管局市政条线相关科室、中心、站所负责人、江干区各建设单位代表、各城区市政所负责人参加了“六大行动”启动仪式。

现场,领导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驿站,聆听市政工匠们的故事,并交流所思所感所悟。

暖心一幕发生在领导们参观驿站墙上贴的心愿卡的过程中,只见墙上一张张心愿卡上写满了市政工人们朴实的小愿望——“想要给孩子们买羽毛球拍”、“想给孩子买套书”、“想要一只微波炉”……

现场,领导提议每人认领一张心愿卡,帮助工人们完成他们的小心愿。大家表示认可,不一会儿,近十张市政工人的心愿卡被认领完毕。

通过心愿卡认领的形式,市政工人们朴实的愿望得以成真,也让更多人了解到市政工人的默默耕耘与奉献。

现场示范 专项整治除隐患

全福桥路与百田巷交叉口,市政工人正在进行“水老鼠”的治理。

市政人员正在治理“水老鼠”

水老鼠是指路面松动或破损的石板,雨天水花四溅,这些石板极易弄湿行人的裤腿、鞋子,带来不便。

江干区市政园林养护所负责人介绍,平日里市政工人会依照数字城管系统显示的信息数据及专人巡查统计的数据整治“水老鼠”,一般两个月排查一遍路面“水老鼠”情况。通过这次专项整治,将能更全面、系统地排查“水老鼠”。

沿全福桥路往前,另一批市政工人正在现场进行排水管网清淤疏通作业。

市政人员正在清淤

记者到达现场时,市政工人们正在用吸污车抽吸井内淤泥,走近井口,有一股隐隐的臭味。

江干市政所排水设施科倪科长介绍,当管道淤积达一定程度,就必须进行清淤。全段道路长1000多米,清淤需用时1周多。淤堵物的来源主要有冲进雨水口的泥沙、雨天吹落的树叶、生活垃圾等。若不及时清理,水满出来,可能导致整条道路的积水。“这次专项整治,能够集中清淤,效率更高、更干净……”倪科长说。

据了解,六大行动中“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城市纽扣——井盖专项整治行动”是今年新出的两大特色行动。

桥梁安全是设施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桥面裂缝、坑槽、破损、不平顺、栏杆开裂、变形、破损等问题都会影响桥梁运行安全。7月份,江干区将开展桥梁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排查整治桥梁隐患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桥梁安全运行。

井盖远远看去就好比是马路上的一颗颗“纽扣”,这些“纽扣”是排水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防止人员跌入井内等作用。为进一步加强井盖安全管理,8月份,江干区将开展城市纽扣——井盖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全方位摸排对养护范围的雨水井盖的防护网设施情况,及街道、地铁、管廊等单位内产权井井盖安全防护网设置情况,将能集中整治各类井盖问题。

待六大行动专项行动完成后,江干区市政人将给你一个路更平、水更畅、桥更安的通行环境。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马奔 方水洁  编辑:徐洁
5月8日上午,为推深做实平安市政建设,江干区城管局平安市政“六大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德立交停车场东南角驿站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