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下沙大学城北将开通直达主城区的早晚公交高峰线
发布时间:2019-05-05 17:17:5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年来,下沙大学城北板块各住宅区入住率提升,公交需求逐步提高。

为进一步优化线路网络,方便市民出行,自5月6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克服该板块无公交首末站的困难,对B1线运营组织进行优化调整,新增水云街海涛路口至黄龙公交站的高峰线,编码“B1D”。同时,原沿江商住区至黄龙公交站的B1区间线更名为B1C线。其余不变。

(B1D线线路走向示意图)

“B1D”线线路走向:水云街海涛路口始发,经水云街、江涛路、凌云街、海涛路、秀水街、千帆路、德胜东路、德胜快速路(文海北路匝道进,杭乔路匝道出)、杭乔路、九乔街、通盛路、下沙路后沿B1线走向至黄龙公交站;黄龙公交站始发,沿B1线走向至下沙路,经通盛路、九乔街、杭乔路、德胜快速路(杭乔路匝道进,文海北路匝道出)、德胜东路、云涛北路、秀水街、海涛路、凌云路、江涛路、水云街至水云街海涛路口。

沿途停靠站点:水云街江涛路口、凌云街江涛路口、海涛路秀水街口、秀水街云涛北路口、蓝桥名苑北(往黄龙公交站方向)、新江花园东、八堡南、窑厂、艮新天桥东、闸弄口新村、武林广场北、八字桥12对(只)停靠站。

发车时间:水云街海涛路口6:45、7:00、7:15(仅限工作日运营);黄龙公交站17:30、17:45(仅限工作日运营)。

(B1D线区域放大图1)

(B1D线区域放大图2)

据悉,B1D线覆盖了下沙大学城北板块的碧桂园、城市果岭、东郡国际等住宅区及九堡经适房板块的金雅苑、蓝桥景苑、蓝桥名苑、新江花园等住宅区,且中途经德胜快速路行驶,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然而,由于下沙大学城北板块尚无公交首末站和站务设施,大量公交车调头及司乘人员的休息无法保障,故暂无法开通至主城区的常规公交线路,还望广大市民理解。

此外,自5月6日起,121路(蒋村公交站至云栖小镇)公交路线也将有所调整,调整后的121路公交起讫点不变。

(121线路调整走向示意图)

调整后的线路走向:蒋村公交中心站始发(往云栖小镇方向),循原线至洙泗路,经石龙山街、山景路、河山街至云栖小镇;云栖小镇始发,经云展路、河山路、山景路、石龙山街、洙泗路后循原线至蒋村公交中心站。

增设:石龙山、石龙山街云梦路口、山景路河山街口3对双向停靠站。

撤销:贤家庄、蜈蚣山2对双向停靠站。其余不变。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徐洁
为进一步优化线路网络,方便市民出行,自5月6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克服该板块无公交首末站的困难,对B1线运营组织进行优化调整,新增水云街海涛路口至黄龙公交站的高峰线,编码“B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