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初心学院、青年联盟、红领巾学院…纪念五四,江干教育全面提升党团队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30 17:32:5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广大青少年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钱江好少年”,4月30日下午,一场主题为“钱江少年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江干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国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教育活动在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天杭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2018年度江干区教育系统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大队接受表彰,老师、同学们带来的热情洋溢的表演,无不让观众油然而生对那抹“中国红”的骄傲与自豪。

教书育人的过程,教师对于学生的影响极为关键。为了加强对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从去年起,江干区教育局党委在全区教育系统有序推进江干教育·初心学院建设。学中央精神,讲红色党课,用党建思维,带群团力量......建成后的初心学院将肩负起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使命。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8所学校被授牌为江干教育·青春联盟基地学校,分别是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杭州春芽实验学校、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杭州市笕桥小学、杭州市澎博小学、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杭州市丁信小学。江干教育·青春联盟的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精神、落实共青团改革总体要求的切实之举,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贡献了青春力量。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建立的8个江干教育·青春联盟基地分布在江干区8个街道,将以片区内联盟的形式推进品牌共建、活动共创、课题共研,资源共享。未来,江干教育·青春联盟还将依据不同的主题、项目、研究方向等,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广泛推进,促进团的组织建设更扎实、工作力量更强大、工作资源更集聚、交流合作更密切、特色品牌更鲜明。

另外,江干区红领巾学院也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揭幕。据介绍,“钱江少年红领巾学院”由区级与校级两个部分组成,区级学院将依托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实施,校级红领巾学院面向各中小学校组织实施。学院将“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有机结合,打造属于钱江少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启蒙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校,探讨新时代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社会化建设。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娄崇婴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