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扫黑除恶遇上文艺演出 居民们拍手叫绝
发布时间:2019-04-25 17:04:1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4日晚,由拱墅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以及上塘街道联合主办的“扫黑除恶扬正气 普法先行创平安”文艺汇演在蔡马社区热闹上演。

演出以原创歌曲《人人学法很重要》拉开了序幕,随后,快板《父子对话》、小热昏《保驾护航》、小品《一墙之隔》、杨柳青调《说说监察法》、相声《我是文明人》轮番上演,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演员们和浙大城市学院的学生们精彩的演出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防网络诈骗小品《一墙之隔》讲述了一墙之隔的两个邻居如何斗智斗勇,积极配合网警剿灭网络诈骗团伙的故事。通过该小品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让诈骗分子无藏身之处。

“政府这个文艺汇演搞得好啊,将法律知识融入节目中让我们老百姓在欣赏表演的同时,还学到了法。”蔡马社区居民陈姐和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整场演出下来,节目围绕“扫黑除恶”,以小品、宪法、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用群众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传达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内容及该项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性,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

作者:通讯员 桂慧君 葛汉华 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4月24日晚,由拱墅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以及上塘街道联合主办的“扫黑除恶扬正气 普法先行创平安”文艺汇演在蔡马社区热闹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