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时隔两年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重现“基准”
发布时间:2019-04-24 18:07:1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杭州首套房贷利率又有新的“动静”了。时隔两年,外资银行再度率先领降,直接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在业内专家看来,银行适度的房贷利率政策微调,也是对刚需购房的利好。

早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基本全部收回,大部分还要较基准上浮5%。去年同期更是房贷利率上浮水平较高的时候,当时包括国有四大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至15%-20%左右。

此次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的是汇丰银行,据其信贷经理祝先生介绍,“新的房贷利率政策就是从今天开始执行的。只要房子、征信、收入都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

记者看到该行的二手房按揭贷款要求清单上,清楚列明了这三项硬性条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严格的。比如从房子来看,要求主城区的房子必须是2000年之后、萧山余杭的则是2005年之后的二手住宅;从收入来看,需要购房者的税后月收入超过房贷月供的两倍。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成本又降了一些。假如商贷200万,购买了一套房子,还贷30年。按照目前普遍的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上浮5%后,每月需要还贷10914元,利率基准条件下,每月就可少还300元。

目前汇丰银行这一最新的房贷利率政策,仅为个别案例。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看来,这是外资银行提升竞争力、培养潜在客户的一种手段。“对于外资银行来说,它的整体竞争力比不过其它国有银行或是商业银行。只要银行不是在‘钱紧’的情况下,是可以进行松动微调的,能争取更多的客户,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换个角度看,现在能够买房的客户,也是未来有发展潜力、相对优质的客户,也是银行在培养潜在客户的一种方式。”

他表示,“在整个调控政策不断发力的情况下,银行适度的房贷利率政策微调,也是对刚需购房的利好。”

那么,购房者申请房贷的时效又如何?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购房者在材料齐全、银行额度充足的情况下,甚至只需三天时间就能拿到放款。

作者:见习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4月24日,杭州首套房贷利率又有新的“动静”了。时隔两年,外资银行再度率先领降,直接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在业内专家看来,银行适度的房贷利率政策微调,也是对刚需购房的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