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来自日本的宾得相机核辐射超标!今年杭州已发现5批核辐射超标邮件
发布时间:2019-04-24 18:06:28 Wed  来源:杭州网

4月22日,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截获1件来自日本的核辐射有害因子超标邮件,系今年来第5批核辐射超标邮件。

当日在查验时,通道式放射性检测仪发出警报。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实施封控,及时疏散邮政工人,在充分做好保护措施后,就地开箱进行放射性检测。开箱后,海关工作人员发现邮件内装有宾得(PENTAX)品牌相机2台和镜头6个,经测定β射线值为1.07Bq/cm2、γ射线值为3.14μSv/h,均已超标。目前,该邮件已经转移至核生化有害因子隔离区,待进一步调查后做退回或销毁处理。

今年1-4月,钱江海关查获各类核辐射有害因子超标邮件数量5批,查获数量超过2018年全年查获量的70%以上。

作者:通讯员 陈攀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4月22日,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截获1件来自日本的核辐射有害因子超标邮件,系今年来第5批核辐射超标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