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4小时监控、扣完20分得复训……杭州多措并举整治出租车乱象
发布时间:2019-04-24 18:36: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们要正视问题,向行业乱象宣战,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我市出租车专项整治。”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在2019年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

今年3月15日,杭州就启动了“向乱象宣战”专项整治。”今年一季度,已开展各类出租车专项整治63次,累计出动执法力量823人次,查处各类出租车严重违章329起,罚款总额10万余元,吊(撤)销从业资格证11起。

下一步,市交通运管部门将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推进整治。

具体要做什么?

主管部门将从“源头管控、技术支撑、综合治理”入手,做好考核体系,积极约谈重点监管企业并要求定期整改,督促企业落实IC卡扣完20分的驾驶员尽快参加复训。同时,完善出租车车辆与车载设备标准,加强车载设备使用管理,对重点监管车辆实行24小时监控,发现非正常经营,立即记录在案,清除出行业队伍。此外,还将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与横向部门的执法联动,畅通多部门信息互通共享,最大程度降低各部门之间的法律法规缝隙。

此外,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在会上还发起“零拒载、无有责投诉”倡议书,对出租车经营者和驾驶员提出相关责任要求。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市民如遇到违法经营的驾驶员,可以及时向运管部门反映。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徐洁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市民如遇到违法经营的驾驶员,可以及时向运管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