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戴头盔、逆行撞人还逃逸!这个电动车驾驶人终于抓到了……
发布时间:2019-04-18 15:52:40 Thu  来源:杭州网

骑电动车出门,首要事情就是戴好头盔系好搭扣。随着电动车“新国标”的落地,杭州交警也在严查这一交通违法行为,对于未佩戴头盔骑电动车上路的,交警部门将对车辆处以留置措施。

然而近日,有一起电动车交通事故却令人痛惜不已。一乘客因未佩戴头盔而受伤严重,肇事电动车驾驶员在逆行发生事故后不但没报警抢救伤员,反而选择了肇事逃逸,最终被萧山交警查获归案。目前,该驾驶员已被行政拘留。

双方都未戴头盔,逆行者终酿惨剧

4月6日中午11时08分许,萧山公安交警大队衙前执勤中队接到110指令,在萧山新城隧道非机动车道内发生一起电动车伤人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中队事故值班民警汪力刚迅速赶到现场。当民警赶到时,一名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经现场初步勘查,民警确认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事故原因主要为一辆逆向行驶的电动车与一辆违规载人的电动车发生碰撞,双方驾乘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最终导致电动车乘客倒地受伤且头部伤势严重,而肇事电动车驾驶员逃离事故现场。

勘查中,事发现场除了受害者电动车的支离碎片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线索。事发路段周围虽有监控,由于光线太暗,监控未能直接拍摄到事发经过,且肇事车辆为电动车,电动车多数未悬挂牌照且数量庞大,想要找到十分困难。

于是,中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通过查看事发周边监控,经过反复比对分析,终于得到了些许线索:肇事嫌疑人为一中年女子,当天着红色网格长袖,发生事故后为躲避侦查视线故意绕行一圈后逃离了现场。

通过循线追踪,专案组人员最终在一租房门口发现了嫌疑车辆,并成功将肇事嫌疑人陈某抓获。

开着电动车去买菜,撞人后心存侥幸逃逸

经查,肇事嫌疑人陈某55岁,湖北人。

据陈某说,事发当日中午,她驾驶电动车去市场买菜,在途经新城隧道时,逆向行驶的她与对面正常行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由于出了事故,害怕被公安机关抓获,便心存侥幸,故意从市场内绕了一圈后,选择其他道路逃离了现场。不曾想,最后还是被交警找上了门。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部门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交警提醒,驾驶电动车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并系好搭扣,做到不逆向行驶,不骑车载人。交通肇事后逃逸是一种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发生事故要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千万不能逃离现场,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钱宽  编辑:徐洁
一乘客因未佩戴头盔而受伤严重,肇事电动车驾驶员在逆行发生事故后不但没报警抢救伤员,反而选择了肇事逃逸,最终被萧山交警查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