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由医警、消防员带来的“快闪”表演 携手共助“平安江干”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4 08:54:3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数分钟内穿好消防作战服、集结并出警”,“擒拿格斗、一击制敌”,“突然昏倒如何采取急救措施”……这些场景看似离大众生活很遥远,实则正因他们时刻保卫着一方平安,才让百姓有了安稳的生活。

为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江干青年加强平安知识宣传,浓厚“平安江干”创建氛围,4月13日上午,一场以“平安江干 奉献有我”为主题的平安宣传服务暨公益快闪活动在江干区天虹购物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快闪表演和平安宣传服务两个环节。

消防战士迅速穿消防作战服

在快闪表演中,辖区的消防战士、社区医生、特警队员和交警一一为大家带来了消防作战演练、急救培训、特警搏击操、交通指挥手势操等精彩节目。

特警队员现场表演搏击操

今年3月底,江干区“未来健康屋”首站落户天虹购物中心,这让江干居民不用走出社区,在家门口就能掌握健康。在本次活动中,卫健局特别策划了急救培训节目,通过医生为现场“晕倒”的卡通人偶进行紧急心肺复苏的情景演示,让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下掌握急救本领、学习医护知识、强化救护意识。

医生为“晕倒”的卡通人偶进行心肺复苏

在交通指挥操的节目中,10位身穿交警服的采荷一小的学生与交警同台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飒爽英姿。

“小交警”与交警同台表演标准的交通指挥动作

据了解,该校与辖区交警大队已达成长期的合作。每周末,大队都会专门派员为孩子们传授交通知识。通过长期学习熏陶,不仅培育出了许多出色的“小交警”,还带动了更多家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效提升了交通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系列节目精彩“闪现”过后,悠扬的歌声在此响起。特警队员、消防员、医生以及江干志愿者们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两首歌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

在场表演人员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全场挥动国旗气氛推至高潮

本次演出在大家齐声喊出“平安江干 奉献有我”中落幕,这一口号不仅展现了一支“有激情、勇担当、善作战”的“平安江干”建设队伍,更是江干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五圈五防”、“枫桥经验”中心城区样板打造等中心工作的“缩影”。

表演过后,“硬核”平安宣传服务在舞台一角展开。相关单位为现场群众带来了“扫黑除恶”、“三禁三防三自” 、“交通文明”、“火灾防护”、“金融防骗”等法治、安全宣传,此外,还提供儿童健康咨询、口腔检查、量血压等便民服务活动。

现场对小朋友进行平安知识宣传

市民接受口腔检查服务

江干区通过这次“内化于心”的表演和“外化于形”的同心共建宣传便民服务相结合方式,共同助力江干的“平安家园”建设。

据悉,本次活动由江干团区委发起,并得到了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卫健局团委、区公安分局团委、区交警大队团支部、区消防大队、四季青街道、采荷一小等兄弟单位以及杭州联合银行四季青支行、杭州天虹购物中心等“同心圆”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杜彬德/摄 通讯员 徐海波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