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机场三期工程新建高架南侧段通车 进出机场注意路线调整
发布时间:2019-03-28 12:35: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自2018年10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其中“新建高架桥项目”于今天(3月28日)中午12点南侧进场段投入试运行。该路段将替代原空港大道由西向东(进场方向)部分路段。

与此同时,地下停车库入口移位至新建高架钢便桥北侧,过往车辆进入机场后需按照交通指示牌行驶。

据了解,新建高架桥的主要为了确保机场正常运行、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影响的情况下,为新航站楼主体工程腾出工作面。2018年开工以来,为了确保该项目进度,机场三期前期工程施工队紧张施工,南侧部分已具备贯通条件,今天中午12点已投入试运行。

新建高架桥转弯弯度大

过往车辆注意控制车速和变道

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高架桥的入口位于空港大道红绿灯向东600米处,目前有交警在入口处指挥交通,过往的车辆有序经过此处。上桥后,行驶约1.2公里后,便可直接到达航站楼出发层。

据悉,高架桥南侧段启用后,相比原空港大道,前往航站楼方向的车辆减少一个红绿灯灯次,同时也缓解进机场方向地面道路的高峰压力。另外,因空间限制,高架桥转弯弯度大,记者在现场体验到,车辆在转弯时,车速会有明显的减慢。请过往驾驶员按照限速标志规定行使,注意控制车速和变道。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新高架桥的车辆直达航站楼出发层,不再有掉头的路口。市民自驾出行停车尽量选择在上高架桥前的P1、P2、P5停车场,避免高架桥上无法掉头而导致误机。杭州机场场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章璟表示,在停车场均设有旅客休息室,市民乘客往返航站楼可搭乘免费摆渡车,间隔时间不超过10分钟,客流高峰期会适当加密车次。

新高架桥投入使用后实行全路段禁止停车的交通严管措施。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队队长楼敏说:“航站楼出发层前的路段,继续实施限时停车的交通管理措施,其中中小型客车限时停车3分钟,大型客车限时停车5分钟。”

此外,新建高架桥北侧段,即出机场方向,根据施工进度,预计在今年4月底具备贯通条件。新建高架桥代替的部分空港大道(航景路以东段,西向东方向)将于高架桥投运起同步封道,地下停车场的入口移位到新建高架的钢便桥北侧,即新建高架桥的第二个起坡点的左侧。准备进入地下停车场的车辆要提前靠左行驶。进入地下停车场的车辆需要防爆检测。

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运 届时实现空铁零换乘

三期工程总投资规模超过280亿元,主体工程包括T4新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项目,新建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是T4是现有T1、T2、T3建筑面积总和的近两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1800万人次,是现有能力的近五倍。

据杭州机场三期指挥部设计技术部负责人陈怡介绍,未来在新老航站楼围合区内,是集高铁、轨道、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中心。建成后的交通中心将引入3条地铁线、3条高铁线,与T4航站楼形成空铁陆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枢纽,其建筑面积将超过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成为华东地区体量最大的交通中心之一。三期建成后,从规划的地下高铁站步行到各航站楼的距离均在300米内,真正实现空铁零换乘。

三期主体工程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运,工程体量巨大且工期十分紧张,其中最大的难度在于机场不停航不停运施工。目前日进出机场车辆达到10万辆次、旅客11-12万人次,施工带来的地面交通变化对旅客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机场建议旅客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作者:记者 沈艳 摄像 谭申捷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徐洁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于今天(3月28日)中午12点南侧进场段投入试运行。该路段将替代原空港大道由西向东(进场方向)部分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