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向党外人士通报法检“两院”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1 19:24:2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0日,杭州市召开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主持。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斯金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海鹰分别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两院”工作有关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

通报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市法检“两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司法为民,在服务社会发展、深化司法改革、锻造法检铁军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加快建设“一城”“一窗”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就构建大普法宣传格局、健全多元化矛盾解决机制、破解“执行难”等方面,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召开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充分体现了市法检“两院”对于政党协商的重视和支持,也体现了市法检“两院”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的诚意和决心。市法检“两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经常性联系,认真研究并积极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协商意见落地见效,确保民主监督实效得以充分体现。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