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挂车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款却还连连道谢
发布时间:2019-03-21 19:23:2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新景高速上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灯的半挂车

杭州网讯 高速上车子抛锚,大多是爆胎或者车辆故障。可发生在杭新景的这一幕,却让民警有些无语。

3月20日凌晨,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楼斌驾驶警车在杭新景高速公路富阳段巡逻。当巡逻到杭州方向2331公里的地方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灯的半挂车。

经询问得知,粗心的驾驶员因为错过桐庐服务区的加油站,一路上拿着一根树枝在油箱里测量,看看油够不够,估摸着可以撑到西湖服务区,可没想到在距离西湖服务区还有12公里的地方车子就没油发动不了了。

眼见民警过来,这位驾驶员仿佛看到了救星,连连拜托民警帮忙想想办法。楼警官了解情况后告诉他:“我先在150米以外做好预警,然后再联系其他民警去帮你打油”。

楼警官做好安全防护后,马上联系了正在巡逻的辅警倪红军,让他驾车去灵桥收费站服用油桶加200元的柴油送过来。不一会人,油送来了,楼警官还帮驾驶员把油加进油箱里。

最后,楼警官对驾驶员未按规定在抛锚车后方摆放警告标志的行为给予200元的处罚。

虽然被罚了钱,但这位驾驶员却没有丝毫不乐意,反而拿着处罚单连连向民警道谢,并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以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你们高速交警真没得说,都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谢谢,太感谢了!”

高速交警提醒,行车过程中一定要多关注车辆仪表,提前加好油,特别是在高速上行驶时,如果错过了服务区加油点,可以在附近收费站下高速加油。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