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可拿50元/天的生活补贴
发布时间:2019-02-15 17:32:5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基本的支撑。日前,杭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杭州接下来解决就业问题指明了方向。

春节过后,杭州人才市场迎来招聘“黄金期”。除了想觅得心仪工作,求职者们也想了解在杭州就业究竟会获得哪些政策红利。不久前出台的这份《实施意见》,或许能让你get到一些重要信息。

从《实施意见》来看,杭州将从促进企业稳定发展、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劳动者提升职业技能、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等方面入手,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为了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今年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的6个月社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有关部门要指导困难企业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保留就业岗位,对可能出现的规模性裁员,要主动实施失业预防、调节和控制,指导企业制订裁员方案,及时做好职工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工作,多渠道分流安置职工。

杭州一直坚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乐园,在支持创业创新方面从来不遗余力。接下来杭州在支持创业方面又有好消息:比如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劳动者,可申请本金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对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文化创意、未来产业项目的借款人(含小微企业),带动就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5人以上(小微企业20人以上)且按时还本付息的,可累计给予不超过3次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杭州还支持创业基地建设,根据创业孵化基地运营、入驻实体孵化效果、带动就业人数等情况,认定一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由市财政给予每家市级示范基地5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针对失业人员,《实施意见》也有明确,要鼓励和支持失业人员到各类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失业人员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参加培训的,按实际培训天数给予50元/天的一次性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总额不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实施意见》将于3月6日起正式施行。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基本的支撑。日前,杭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杭州接下来解决就业问题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