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东站上演真实版春晚小品 男孩跟妈妈吵架下了火车
发布时间:2019-02-15 13:48:25 Fri  来源:杭州网


10岁男孩跟妈妈吵架后,赌气提前在杭州火车东站下了火车,仅穿着一件长袖薄T恤游荡在杭州街头。另一边,是焦急在寻找他的妈妈陈女士(化名)和杭州公安民警……

还记得今年央视春晚小品《站台》吗?有人被火车落在了站台上,只穿着一件T恤,冻得瑟瑟发抖。这一幕,却活生生地发生在了杭州火车东站一个十多岁的孩子的身上。

2月13日下午四点半,江干公安接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儿子不见了。

令人惊讶的是,这位母亲竟然还在外地的火车上!

原来,母亲带着儿子坐火车途径杭州火车东站,中途母子俩发生了口角,儿子小豆(化名)一怒之下,闷头就走出了暂时停靠的火车。母亲以为儿子只是赌气躲在了车上,也没在意,直到火车开到台州三门的时候,母亲才发觉小豆不在火车上,赶紧坐火车回杭州寻找。

再说这小豆,跳下火车,身上就穿了一件薄T恤,没穿外套也没带手机零钱。他没来过杭州,在这儿也没熟人可以投靠。难怪妈妈快要急疯了!

担心孩子冻坏了会出意外,江干公安的警察蜀黍们紧急动员,以“在线警务”工作机制开展所队合作,多方查找。根据监控视频,小豆出了火车东站后,一个人往笕桥横塘辖区方向行走。笕桥派出所接过寻人的“接力棒”后,空地结合开展寻人工作,因为小豆行进的方向正好是地铁施工工地,监控条件较差,笕桥派出所赶紧出动十余名警力到现场分区域进行查找。

众人从下午一直找到了晚上。终于,路面巡逻的民警在笕桥辖区德胜首开上郡找到了走失的小豆。可怜孩子浑身冻得哆嗦,他说,从火车站出来后就在陌生的杭州城里迷了路,又冷又饿又没带钱,一直在街头奔走,直到首开上郡的保安看见小豆,觉得孩子可怜,就通知了派出所。保安还为小豆买了晚餐,给他穿了外套。笕桥派出所的蜀黍们将小豆送到等候在火车东站的母亲手里,历时4小时,终于找回了走失的孩子。

作者:通讯员 许雷阳 蒋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杭州东站春晚小品一幕发生在!10岁男孩跟妈妈吵架,偷偷跳下了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