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夜,杭州的哥作他回家路上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9-02-14 19:40:49 Thu  来源:杭州网

2月12日晚,杭州的哥汤荣生跟往常一样开着出租车,穿梭于杭城的大街小巷。

虽说已是暮春时节,但天空飘着小雨,室外冷的有些刺骨。

晚上10点左右,当汤师傅行驶至和平饭店时,看到有位中年男子摇摇晃晃地走出来,还向他挥着手,嘴里重复看“去大关,去大关。”

看着男子醉醺醺的样子,汤师傅明白自己遇上了位“麻烦主儿”。等男子上车后,他凭着多年的经验,再三确认:“是去大关吗?”

“不去大关还去哪里?这么啰嗦!”男子嘟哝了一句。

“要不是老婆交代,一定要坐出租车回家,否则我才不坐呢!”男子气呼呼地说道。

汤师傅心想,这大概算是乘客对出租车安全可靠的肯定吧。

随后,他看了一眼身边的男子。他已晕乎乎地睡着了。

“你这是往哪里开?”

当汤师傅行驶至上塘高架时,男子突然坐了起来,比划着手说,“掉头掉头,我到万家花城。”

“高架上不能掉头的,你家到底在那里?” 汤师傅无奈地问道。

“在……在,你就往前开吧,到了我就认识了……”

这些年来,汤师傅遇到过很多喝醉酒的乘客。每次他秉持着,既然乘客选择出租车,就是选择对我们的哥的信任,就一定会义不容辞把他们都送回家。

这一次,他也跟以往一样,下定决心一定把男子安全送到家。

可是望着身边歪着头睡着的男子,醉得不省人事,连家在哪里都说不清,可怎么办?

汤师傅心里掂量着,得想个法子才好。

思来想去,他准备把车停靠到一边,从男子手机入手,再联系他的家人。

此时,电话铃响了。

“师傅,给您添麻烦了,我家住在小河人家。”汤师傅拿起滑落在男子座位上的手机,终于得知了男子的住所。

挂了电话后,汤师傅如释重负。

他载着男子,开了近半小时,终于到达小河人家。男子的妻子早已在路边等候。  “太感谢您了,师傅!给您添麻烦了,真的不好意思。”男子的妻子见到丈夫被安全送到后,对汤师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没事,不用客气的,我经常遇到这些事情,你们家人着急的时候,我也着急啊。”汤师傅说道。

在谈到万一找打不到家人怎么办时,电话那头的汤师傅表示,“反正在我车上(乘客),我就不会不管!”汤师傅补充道,小事情,不值得提。说完,他又忙着开车去了。

夜幕降临,灯火阑珊,又有多少跟汤师傅一样的的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穿梭?或许,每天唤醒你的不是闹铃,而是满街的车轮,催醒了整个城市的夜空。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金凯 俞美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