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处国家基地传好消息  元宵节就可欣赏到珍品春兰“一杆双花”
发布时间:2019-02-14 18:31:5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淅淅沥沥春雨中,今天(2月14日)杭州花圃的国家花文化基地就传来了好消息,原定元宵节前后开花的花圃镇园之宝“赤壳荷素”,如约打开花苞成为名副其实的“一杆双花”!

今天(2月14日)盛开的镇园之宝“赤壳荷素”背影

一杆双花,好不浪漫。兰花界有句行话,叫做“千梅万世选,一荷无处求”。说的就是春兰里面,荷瓣的品种很少,由于素心的春兰本身也很少见,所以素心荷瓣的春兰品种那是少之又少。

往年展览的精品兰花

杭州花圃兰苑的春兰品种“赤壳荷素”,是素心荷瓣的兰花品种,非常的珍稀。

目前世界上素心荷瓣的兰花,基本都是绿色的壳,“赤壳荷素”苞壳却是赤红色,是目前已知全世界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绝无仅有,可谓绝品。

春兰“赤壳荷素”亦为杭州花圃兰苑所独有,也有江湖传闻她就是传说中的老种“石堰荷素”,是名副其实的镇园之宝。

2019年杭州市民兰花展现场布置情况

经过专业人员近一年来的精心呵护,2月2日,己亥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这盆傲娇的绝品春兰竟然出现两个花苞,而且是在同一个花杆上。

工作人员给记者科普了一下,春兰一般都是一杆一花,一杆双花可是很稀罕的,没想到这等好事落在了绝品“赤壳荷素”身上。

12天之后也就是今天(2月14日),这两朵花如约绽放,真让人大饱眼福。工作人员的介绍,2月19日也就是传统佳节——元宵节,杭州市民游客就能在西湖郭庄一览“赤壳荷素”的芳容啦!

在当天举办的2019年杭州市民兰花节,包括春兰绝品“赤壳荷素”在内,此次兰花展共将展出300多个品种、400余盆的精品兰花,举办兰花义卖、游园灯谜会等主题活动。

具体游览信息:

展览名称: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七届杭州兰花精品展

时间:2月19日——2月24日

地点:郭  庄  

地址:杭州市西湖景区杨公堤28号(卧龙桥畔)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