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家11人包辆破车回家过年 一开车门交警看傻了
发布时间:2019-02-14 16:34:15 Thu  来源:杭州网

面包车里坐了一家11人,但没有一人系了

安全带。

有首歌叫《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在外打拼了一年,一定要回家团圆才能完美诠释“春节”二字。可再思乡心切,也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昨天(2月13日),杭徽高速上的一辆外地面包车让交警们着实傻了眼……

2月13日上午10点,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执勤民警在杭徽高速昱岭关省际检查站拦下一辆鄂A牌照面包车。只见这辆面包车右前侧缠着胶带绑着绳子,看上去像是一辆事故车。

更不可思议的是,交警打开车门一看,里头坐满了人,但没有一人系了安全带。还有3个孩子因为没有座位只能坐在大人腿上,一询问得知,其中一个三四岁,另外两个十来岁。 

这辆车共坐了11名乘客,都是一家人,包车从绍兴回武汉老家过年,司机章某与这一家人是同乡。

“车子之前撞过,觉得不严重就一直没修。”章某说。

“你这辆车核载几人?”民警曹建民问道。

话音刚落,车上的几个大姐抢着回答,“没超,就多坐了两个孩子,交警都不管的。”“总不能让小孩自己坐车走吧。”

据了解,面包车核载9人。章某指出,客车超员会影响车辆转向性能和制动效能,而且不系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最终,司机章某因超员被罚款100元,记6分。

在交警的协调之下,三名乘客坐上了发往武汉的班车。曹建民监督面包车上的乘客都系好安全带后,将车子放行。

高速交警提醒,超员车辆存在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车辆超员增加了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内拥挤,乘坐无序,在车辆刹车、转弯时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碰撞。而且车辆超员会使车辆的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引发爆胎、制动失灵等现象,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编辑:李建刚
2月13日上午10点,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执勤民警在杭徽高速昱岭关省际检查站拦下一辆鄂A牌照面包车。只见这辆面包车右前侧缠着胶带绑着绳子,看上去像是一辆事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