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湖景区客流量第六日已突破五十万
发布时间:2019-02-09 20:08: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春节长假第六天,春节假期进入后峰时段。

记者从杭州市文广旅游局获得的数据称,截至2月9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57.28万人次,相比于去年同期客流量的48.1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8.96%。其中免费景点接待游客共计41.87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景点依次是新湖滨景区9.10万人次,苏堤8.89万人次,花港观鱼8.39万人次。收费景区接待共计15.41万人次,其中灵隐飞来峰景区7.53万人次,三潭印月3.38万人次,玉皇山0.84万人次,各个景区都晒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火热的背后是杭城那一颗颗温暖的人心

伴随着西湖景区游客人数增长的是景区内不断提升的旅游服务质量。拿灵隐飞来峰景区举例,截至2月9日16时,杭州灵隐景区旅游投诉服务点共接受游客咨询5800余人次;现场受理并第一时间处理投诉4起;找寻走丢儿童在内寻人寻物16起;简易医疗救助8起;借用轮椅6起、提供开水35桶等等。从小小的细节出发打造一个让游客感到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图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找到走散孩子的家长

今天最感动的一幕是一位聋哑人游客,景区工作人员用文字为这位游客指路

除了这个小小的旅游服务点外,整个灵隐景区都遍布着服务游客的“绿叶”们,他们有的在检票口为游客答疑解惑,有的在景区主通道引导人流,有的化身志愿者微笑服务,有的在巡逻车上来回奔波,还有的在岗位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他们如春风化雨,温暖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也折射出了杭州极高的旅游服务水平和良好的城市形象。

作者:见习记者 钟南海 通讯员 斯金叶 潘高升  编辑:陈焕
截至2月9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57.28万人次,相比于去年同期客流量的48.1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