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面包车成了“软卧”!别侥幸,杭州高速交警严查这类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1-28 17:51:10 Mon  来源:杭州网

铺好“软卧”准备美美地睡一觉,殊不知危险随时到来!

每年春运期间,高速上“超员”现象屡见不鲜。但杭金衢高速上的这辆“超员”面包车里,竟有人舒服惬意得不行,着实令民警震惊了一把!

1月28日下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刁怀勇在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内广场开展春运安全执法检查。下午1时40分许,一辆苏A牌照的福田小型面包车驶入执法区域,刁警官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可是,只见这辆面包车急打了一个转向后,加速冲过执法检查区域后往前急驶,逃离了执法现场。

刁警官见状立即驱车进行拦截,最终在萧山东收费站内广场往嘉兴方向匝道内将该面包车拦截了下来。

当刁警官打开面包车后备厢时,发现车内前半部分装了行李,并且该车座椅已经被重新改造过了,里面的人横七竖八或躺或面对面地坐在车内,腿上还盖着被子!因为座椅都已经被改造了,所以全部都没有办法系安全带。

其中乘客王师傅还抢到了一个“VIP”的位置,他在面包车尾部铺好自己的“软卧”,准备回家路上美美地睡一觉,殊不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对自己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

经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车核载9人,实际载客11人,超员2人,超员20%以上。执法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何某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何某告诉高速交警,车子是由萧山东出发准备开往安徽六安的,车上乘客都是在同一个工地上打工的工友。中午大家吃过午饭,收拾好行囊被褥后,相约一起回老家过年。谁知道车子刚进入萧山东收费站,就发现前面有交警在查车,因为知道自己的车子是超员的,心里便很慌,怕被查到,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当车子进入检查区域时,鬼使神差地狠踩了一脚油门准备冲过去。

春运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回家过年。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曦  编辑:徐洁
1月28日下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刁怀勇在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内广场开展春运安全执法检查。一辆苏A牌照的福田小型面包车驶入执法区域,刁警官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