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背上行囊 带上爱 去见想见的人
发布时间:2019-01-24 14:26:2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马路上、地铁里、电梯上、候车室、见到的最多便是穿着朴素的外来务工者,抱着孩子,背起行囊,步履匆匆……

旅客把行李放在一边 查询需要乘坐的地铁线路

拿着满满的行李 坐在车上去车站

今天(1月23日)是春运的第三天,傍晚记者在汽车南站看到有不少旅客早早来到车站等车,有直接排队进站的,也有在索性在车站外面候车的。最大的相似之处在于,他们都提着提着大包小包的行囊,脸上写满了期待。

杭州汽车南站管委会主任张伟介绍,自春运以来,站内客流量略有增加,为了保障旅客的出行需求,南站也相应增加客车班次。目前,每日班次为360趟,运量达到4500人次。

检票口的旅客

车站外的旅客

走在车站,随处可见的行囊。这些大大小小的行囊,看着笨重而又简陋,实则装下的是他们对亲人的惦念和浓浓的乡愁。

步履匆匆的旅客拉着行李 准备过安检

旅客正在过安检

忙碌的一年,无论收获多少,顺与不顺,无论归途多远,这一刻他们是期待许久的。即使行囊压弯了肩膀,他们的脸上依旧写满幸福。

候车室等车的旅客

给我大孙子买了个玩具汽车 他准喜欢

今年55岁的陈大伯两手翻过两颊,紧紧抓住肩上的行李。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陕西人,来杭州才半年,在装修公司当搬运工,每天要背着装修材料上下跑很多个来回。因为没买到火车票,所以来到了汽车站准备碰碰运气。

旅客扛着大包行李在车站大门口等人

当记者提到要是汽车票也很难买怎么办时,他坚定地说,就算转几趟车也要得早点回家。“大半年没回家,心里怪想念的,尤其是我的大孙子,估计这会儿都会叫爷爷了吧,哈哈……”提到孙子,陈大伯打开了话匣子。

“杭州有很多新鲜玩样儿,我给我大孙子带了个玩具小汽车回去,他准喜欢!”陈大伯抑制不住将要回家的喜悦。

我把儿子和辣酱带来了

全家在杭州过个年

买票难,依旧困扰着许多要回家的人,近年来,“反向春运”的人数不断增加。这俨然成为春运的新风尚。

等车的旅客

在汽车站出站口,陈大姐夫妇带着孩子正在等车。她告诉记者,她们来自安徽,往年丈夫放假晚,回家的车票不好买。看着丈夫每次回家很辛苦,索性今年自己早早地带上孩子来杭州过年。

“我们家乡都吃辣,杭州的口味吃不惯,这回我带来了两瓶蚕豆辣酱,到时候也可以给我老公继续用。”陈大姐腼腆地说,以往都是丈夫回家,今年带着孩子来跟丈夫相聚。“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在哪过年都一样!”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