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离婚后一晚三场酒 还打了的哥!生活不易的人多了 你算老几
发布时间:2019-01-22 21:14:58 Tue  来源:杭州网

90后小伙小李, 是杭州一家餐馆的厨房切配工, 近来因为一些个人原因, 与妻子离了婚。 

1月20日凌晨,心情极度失落的小李到黄龙一酒吧来 “买醉”。 

喝完酒出来已是凌晨三点。小李一路踉跄着准备打车,酒吧保安见状赶紧上前搀扶,但小李还是一个不小心撞到了一辆出租车,把出租车的整个反光镜都撞坏了。

出租车司机袁师傅下车找小李理论,但心情不好的小李在酒精的刺激下有些失去理智,竟一脚踢到袁师傅的裆部!袁师傅那个痛啊,不言而喻!

保安见状,马上前来将小李拉开,没想到保安师傅也挨了小李两下。

酒吧报了警,玉泉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把双方都带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的警民调解室, 民警蒋少华为他们组织了调解。

出人意料的是,当了冤大头被撞坏车子, 又挨了一脚的出租车司机袁师傅并没有气急败坏地指责小李,见小李情绪十分低落,他问起了小李的情况。

在交流中得知,小李的过激情绪主要是因为离婚, 他的言语中还流出了对生活的消极。

袁师傅主动对他进行了劝慰:“小兄弟,心情不好要学会自己调节, 等年龄慢慢地增长, 你学的比谁都快”。

袁师傅今年38岁,他说,64岁的母亲十多天前刚被确诊患上了急性z型白血病, 现在医院做化疗, 头一个疗程就要花5万元, 而每天的医疗费高达8000多元。

“我已经拿不出来了。 以前我母亲没有病的时候, 扛着东西就能上5楼, 现在她得了这个病, 我也一时接受不了。有时候自己躲到没人的地方哭, 不能让老人家看见。今天早上去医院,医生跟我几率不高。我说,不管(就算)几率多小,我要给我妈妈做治疗的, 她是我妈啊!”袁师傅说。

聊到这里, 小李沉默了。

袁师傅说,他讲这些并不是为了提高赔偿的价码: “人不是这样释放压力的, 压力呢每个人都会有, 但是每个人都要学会坚强,小兄弟,你说对不对?”

小李听了袁师傅的话很感触,主动承认错误并道歉。

这时候的袁师傅主动降低了赔偿要求。

这样一场“跑题”的调解,同样让民警感动。民警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有时候你的小挫折,可能在别人的大不幸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在这件事中,出租车袁师傅没有漫天要价,也没咄咄逼人,反而鼓励了小李,真的挺难得。

而袁师傅母亲的遭遇被派出所知道后,大家也都纷纷伸出援手,捐助。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蒋佳敏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