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捡块浙A车牌惹了大麻烦!
发布时间:2019-01-22 19:30:14 Tue  来源:杭州网

套牌车俗称克隆车,是指通过伪造或者非法套取其它车辆号牌及行驶证等手续上路行驶的车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使用欺骗、贿赂手段取得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均可以称为套牌车。

这不,家住余杭闲林的陆某,就干了这个不法的事!

近日,余杭公安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辆黑色轿车被套牌,套牌车辆在余杭闲林街道附近有行驶轨迹出行。

接到报警后,余杭公安交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找到了该辆套牌车。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辆套牌车只有前侧有车牌!

1月10日晚上18时许,交警在余杭闲林街道闲林东路缸窑桥路段找到了这辆车,车辆正停在路边,于是交警便在一旁等待车主出现。

大约过了15分钟,车主从旁边的浴室走出来,交警立即上前询问,不料车主一看到交警立即撒腿就跑。

结果,车主没跑多远就被交警控制了。

经调查,车主陆某(男,47岁,闲林人)不仅驾驶套牌车,还属于无证驾驶。陆某告诉民警,车牌是捡来的,因为只捡到了一块,便只挂了前侧,后侧没有车牌。车子是朋友向其借钱时抵押给他的,原本就没有车牌!

目前,该陆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9日,罚款3000元。

警方提醒 

套牌车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在此警方提醒这些抱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朋友,不要为了贪图小利而得不偿失,远离套牌车,安全出行!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莫文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