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各类民生话题成代表关注热点
发布时间:2019-01-20 13:36:08 Sun  来源:杭州网


市人大代表余虹接受杭州网记者采访

杭州网讯 “我带来了2份建议,都是与民生相关,也是杭州目前在做的事情。”市人大代表、上城区望江街道城管科余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对杭州发展的诸多思考,1月20日上午,参加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各代表团驻地报到。与余虹一样,代表们带着“锦囊妙计”,个个“有备而来”。

记者发现,教育、环境、美丽乡村等是代表们关注的热词,“民生”仍是代表们关注的首要话题。

市人大代表余虹: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能否把生活用水和饮用水分开?

2018年,杭州积极推进市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已完工256处、在建141处。对于这个数据,余虹很是欣慰,去年市两会,她带来的建议就是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杭州一边装,一边摸索,取得了不错效果。希望能够吸取好的经验,继续加大推广力度,同时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加装电梯维护的相关条例,因为在多年以后电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老化、稳定性等等。”

今年市两会,余虹还带来了一份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的建议,这也是余虹目前手头上正在做的事情。“杭州人马上就可以喝到千岛湖水了,政府在做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的时候,能不能把生活用水和饮用水分开,不然用优质的水去洗衣服岂不是很浪费?”

市人大代表陈天飞

市人大代表陈天飞:乡村振兴!如何变“美丽环境”为“美丽经济”?

市人大代表、建德市乾潭镇下梓村党总支书记陈天飞说,自己最关注的仍是乡村振兴。“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农村环境变化非常大,村民赞不绝口。那么,如何把‘美丽环境’变成‘美丽经济’,让乡村产业再上新台阶呢?”

陈天飞说,这几年下梓村充分挖掘生态溪谷资源和特色民俗,引进了“漫栖溪”轻生活旅游度假区项目。“接下来我们还会齐心协力争取多引进些项目,把集体产业做大做强。”

市人大代表李群英

市人大代表李群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条件期待放宽

市人大代表、杭州顺豪橡胶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群英今年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我们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很多,他们平常说得比较多的就是孩子读书问题。很多人住的地方和工作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区,能不能在工作的地方也解决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读书问题?入学条件方面,区与区之间互通一下,这样也可以稳定这群在杭就业、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的外来务工群体。”

市人大代表们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关注,同样的使命、同样的期待。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把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为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作者:记者 徐可 章晏铜  编辑:陈焕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对杭州发展的诸多思考,1月20日上午,参加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各代表团驻地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