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妻要生 丈夫十万火急赶回家 装有全部身家的行李丢了  咋办?
发布时间:2018-12-24 16:31:54 Mon  来源:杭州网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收到锦旗

妻子快临盘了,老公着急回老家办手续,连行李丢了都顾不上……这样的事情,近日发生在了杭长高速上。

12月24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收到一面快递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一心为民 情系百姓”,里面还夹着一封信:感谢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本人因妻子刚在医院生产,不能亲自过来,只能通过快递方式送上一面锦旗,以表感谢,感谢你们认真负责的精神。

事情发生12月16日。当天,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协警徐顺良在杭长高速上巡逻,途径杭长高速往长兴方向10K+800附近时,发现前方车辆都在减速避让车道内的障碍物。

徐顺良立即前去处置,发现原来是超车道上有三个已被撞破的行李箱和一堆散落的衣服。为了确保安全,徐顺良打开警报器和反光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在做好警示措施后开始清除障碍物。

由于高速上过往车辆车速快,处置起来十分危险,徐顺良一边观察后方来车情况,一边利用短暂的行车间隙快速进入车道内将衣物转移到硬路肩。

徐顺良在行李箱的夹层里翻出了一个文件袋,里面有车辆登记证书、结婚证、银行卡等。“那么重要的东西掉了,失主肯定很着急。”徐顺良心里想着,于是赶紧把这个事情报给了指挥中心,确认是否有失主报警。

在确认无果后,徐顺良返回大队,把情况向值班大队领导汇报,大队通过车辆登记证书上的车号联系到了驾驶员周某某。

接到电话的周某某十分激动,“当天我从宁波慈溪回老家四川,经过杭长高速时,捆绑在车顶的行李不知道在哪里掉了,本来想回去找找看,但我妻子已经快临盘了,着急回老家医院办手续。”

大队对周某某在高速上掉落行李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将物品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给了周某某。收到物品后,周某某十分感动,特意邮寄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因捆扎不牢而掉落物品的行为是十分危险的,由于车速快,一旦砸中高速行驶的车辆后果十分严重。驾驶员要按照规定装载行李等物品,行李物品应当放置在行李箱内。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