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46路公交车进站时撞倒老人 警方正在调查中
发布时间:2018-11-22 17:39:5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1月22日)下午有网友爆料,上塘路石灰坝公交车站处,公交车压到了一个人。

记者从公交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事情发生在下午2点50分左右,出事的是46路公交车,车是在上塘路由南向北的方向。公交车刚进石灰坝公交站位置,撞到了一位老人,老人当场死亡。

事后,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提取公交车上的行驶数据。

据悉,死者是一位老太太。她随身还有一只花色的提包。死者的位置正好在乘客站台区边上,公交车道上。 

据路人陈小姐的描述,老人大概是六七十岁。当时应该是正在等车,车进站后,老人没站稳摔了一跤,被公交右后轮压到了头。“估计也是老人年纪大了,没站稳吧。”

“当时车上的人都吓坏了,当时司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一边的李阿姨说。

据了解,事发公交站附近没有正对公交站的摄像监控。 

现场,民警带着公交车司机环顾出事现场时。

同时,交警也在同时寻找目击证人。

杭州公交通报

下午4点10分,杭州公交发布最新消息:2018年11月22日下午2点45分许,46路司机王某驾驶8-7710车由六公园开往费家塘,途经上塘路石灰坝进站时,一老年乘客从站台上跌入机动车道,与我车右后轮挤压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原因现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安全乘车注意事项

不要在路边(站台以外)挥手叫停公交车;

提前计划好自己要乘坐的公交线路,到公交站排队依次上车;候车时一定要站在候车亭内候车,不要妨碍公交车辆的正常靠站停车,从而危及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上车前先看清公交车是哪一路,因为公交车的停靠站,往往是几路公交车同一个站台。如慌忙上车,容易乘错车;如果车已出站,不要追喊公交停车,以免发生意外;

乘车时,一定要排队,等到公交车停稳后再上,如果人多拥挤,就等别人上完后再上,或者等下一班车;

上车时将包置于胸前,以免包被挤掉,或被车门夹住。

上车后不要挤在车门边,往里边走,见空处站稳,并抓住扶手。头、手、身体不能伸向窗外,否则容易发生伤害事故。

上车后随时注意驾驶员报站,车辆快到站时,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按下车门铃,提前做好下车准备,依次从后门下车。

车辆发生事故时,不要惊慌,听从驾驶员的指挥,有序离开车厢。

下车后应等公交离开后再过马路。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