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海外侨领走进拱墅 共话“一带一路”与海外合作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8-11-09 22:38:20 Fri  来源:杭州网

来自海外21个国家的40个侨团近50余位侨领等参加会议。

杭州网讯 11月9日,杭州市侨联第八次海外协作会议暨海外侨领走进拱墅活动举行。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立华,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燕等领导以及来自海外21个国家的40个侨团近50余位侨领等参加会议。

章燕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致欢迎辞。她强调,拱墅的发展离不开海外侨领的鼎力支持,当前拱墅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希望各位侨界精英可以积极宣传推介拱墅,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侨领们来拱墅投资创业。

王立华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通过一年一度的海外协作会议,杭州市侨联逐渐将海外联谊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网络化。截止目前,杭州市侨联的海外联络处已增至110家,分布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已形成1+X的服务与工作网络,为助力城市国际化和中外合作交流发挥了独特作用,充分证明了侨联海外协作机制是符合需要的,有可持续性。她向与会嘉宾通报了杭州市侨联特色工作,并就海外联络处和侨联组织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加强海外联谊、推进海外协作等提出三点想法和希望。一是发挥独特优势,讲好杭州故事,希望侨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融入和回馈驻在国主流社会;二是当好桥梁纽带,推动交流合作,希望侨胞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在创新创业中的引领作用和对外开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加强联络联谊,推进改革创新,各级侨联、海外联络处、海外侨团之间要不断探索联络联谊的新方式、新载体,希望海外联络处进一步关心侨联改革创新,参与侨联重点工作,各级侨联组织多关心侨胞事业发展,努力当好侨胞贴心人。

此次海外协作会议主题是“一带一路”与海外合作新趋势。座谈会上,海外侨团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大背景和新机遇,结合各海外联络处工作实际,畅谈海外侨团和侨界如何在对外文化交往及经贸合作中打响中国品牌、讲好杭州故事。海外侨团侨领们表示,要积极发挥侨界资金、人才、理念优势,嫁接中国和海外市场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海外企业引进来,为杭州建设生态化、信息化、时尚化、都市化、国际化做贡献。

此次活动海外侨领们还带来了不少创新创业项目。来自英国的初创企业MODO云端数字处理应用项目,以及研发并生产时尚智能小家电的悉米科技等两个项目在现场正式签约。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