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签约50个项目,总投资268亿!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9 20:48:12 Fri  来源:杭州网

峰会以“聚合新动力赋能大健康”为主题

杭州网讯 11月9日,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侨联、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杭州医药港小镇)承办的“创业中华—2018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开幕。峰会以“聚合新动力赋能大健康”为主题,旨在鼓励广大侨界精英聚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促进海内外健康产业、生物医药等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和互动交流。

记者了解到,本次峰会共吸引了101个生物医药项目进行对接,项目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全球各地,涉及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健康管理等领域,部分项目已经处于产业化阶段。峰会上共签约50个项目,总投资268亿,其中开幕式上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56.7亿。

近年来,杭州的创新和人才国际化水平正在全面提升。杭州市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海外人才净流入率连续两年居全国首位,现在有3.2万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2万名外籍人员在杭创新创业。在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的进程中,海外侨胞是一支重要的特殊力量,热情地支持杭州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创业中华——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已连续举办八届,共吸引上千名侨界精英500多个项目参会,促成了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100多个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杭州,取得了良好实效,为国家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侨界贡献,成为了“创业中华”品牌活动中的一大精品。

本次峰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生物医药专委会年会、“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与资本的融合发展”主题论坛”、2018杭州市侨联第八次海外协作会议暨海外侨领走进拱墅活动等。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