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迎来总决赛 一等奖颁给了“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8-11-09 20:43:59 Fri  来源:杭州网

黄贤驎的“肿瘤复发预测基因大数据”项目问鼎大赛一等奖。

杭州网讯 用华人基因大数据,预测乳腺癌复发风险,安智生医的肿瘤基因诊断技术可谓是推动癌症精准医疗的一大创新!

在“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舞台上,黄贤驎自信地介绍着他带来的“肿瘤复发预测基因大数据”项目,最终该项目问鼎大赛一等奖。

带着精心“孕育”的成果,带着创新创业的梦想,许许多多人和黄贤驎一样,满怀激情,越洋而来,期待项目在杭州“落地开花”。现场,12个在北美、欧洲两个赛区中脱颖而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

491个留学人员项目进入海选

“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重要活动项目,更是杭州市的重头戏。今年大赛首次分设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和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两个专场,共有225个外国人项目和491个留学人员项目进入海选。

外国人专场决赛已于8月8日在杭州成功举办,9个外国人项目进入决赛并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 留学人员专场经过多轮角逐,12个项目突出重围进入杭州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七个。

据了解,总决赛邀请了9位来自知名企业、风投机构、科研机构的大咖担任总决赛主评委,与50位风投机构负责人共同组成总决赛评委团,这些业内翘楚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指导、风险投资及行业性资源。

70余个项目在杭注册企业 注册资金逾6亿

三届大赛结出累累硕果

今年大赛继续与浙江赛伯乐集团、贝壳社、搜钱网、海邦人才基金等4家风投机构合作,成立了5亿元的大赛风投基金,专门用于参赛项目融资、对接、成长、扶持等。

而且,获奖项目选择在杭州落地成立企业的,可以获得不同额度的资助:一等奖500万元,二等奖300万元,三等奖200万元,海外决赛7-11名100万元,12-20名50万元。大赛结束两年内来杭落地转化,并申请项目复评通过的,可获得对应的市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创新项目资助资金;获奖项目以及进入决赛、复赛阶段的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的,可不经评审获得企业注册所在地的扶持政策。

组委会表示,大赛将在以往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参赛项目的跟踪服务,不仅探索建立“创客驿栈”,为参赛项目来杭创业提供短期免费的办公及住宿场所,打造“零门槛、零等待”的创业之路,还要为大赛“创客”量身定制创业培训课程,帮助企业迅速走上正轨。

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项目参赛。目前三届大赛共有70余个项目正式在杭注册企业,注册资金逾6亿元。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