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召开 盘石田宁提出“输出东方内容到全球”
发布时间:2018-11-09 07:40:33 Fri  来源:杭州网

2017年底,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深化数字浙江建设。从网络大省走向网络强省,浙江靠的是全方位的“互联网+”,制造业、农业、金融、电子商务、政务、文化服务、社会治理领域都在与数字经济的融合中焕发出新的生机。

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立军、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等海内外顶尖独角兽企业创始人、投资人和媒体记者共计1000多人出席本次大会。田宁围绕“盘石——全球化的数字新经济平台”发表主题演讲。

“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现场

乘着“一带一路”东风盘石加快全球化布局

“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全球性倡议,目的在于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推动各国经济共同发展,构建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2013年,中国向世界发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倡议,得到众多沿线国家的热烈响应。

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以及中国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当下,中国的文化产品也展现出越来越强大的竞争力,逐步向海外市场输出,为全球消费者奉献独特的东方文化。

盘石正是抓住这次契机,开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球化布局。田宁提到:“为什么选取‘一带一路’国家这个市场,是因为这个市场的移动互联网潜力巨大。”

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

据田宁介绍,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已经形成了以内容云、SaaS云、营销云、安全信用云、电商云、金融云、教育云为体系的七大云系核心服务,打造基于盘石大数据为基础而交互链接的盘石全球移动内容分发、盘石中小企业在线SaaS平台、盘石全球数字营销推广、盘石互联网安全信用认证、盘石全球电商市场、盘石全球互联网金融科技、盘石大学互联网教育等全球新经济互联网生态圈系统。

盘石内容云对标NetFlix 输出东方内容到全球

田宁在发言中分享:“目前盘石的核心业务全球内容云是为全球用户提供海外影视、游戏、文学、工具等产品订阅服务,通过这种模式将东方文化输出到全球,为全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丰富的数字娱乐消费内容。”盘石瞄准了移动互联网市场增长速度最快与市场潜力最大的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对标全球化互联网视频内容订阅服务商Netflix,做全球东方文化的Netflix。

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

发展中国家人口基数大,移动用户人口总量大,尽管如此,大多国家却又严重缺乏数字娱乐消费内容,因此对APP内容订阅服务接受程度高,也具有较强的版权付费意识。盘石抓住此机遇,一方面通过与央视、中国移动、海内外各大影视剧公司等版权方合作,同步通过全球本地化采购IP获取文学、音乐、游戏、影视等内容版权,另一方与facebook、googleplay、affiliate等全球化流量分发推广平台达成合作,加速其海外用户使用其产品,目前已成功进入全球30多个国家,服务着数亿用户。

盘石的全球化布局仍在加速,田宁对未来充满着信心:“盘石的使命一直是让世界没有落后的经济,盘石将一直秉持着这样的信念,用数字经济为全世界人民服务,为他们提供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