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开诊啦
发布时间:2018-11-07 18:14:32 Wed  来源:杭州网

 

揭牌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过去我在加拿大生活,有家庭医生,实行预约制,比较方便。现在回国在杭州城西创业,有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对我们来说,看病确实方便了很多。”昨天上午,未来科技城海归创业者、加拿大籍华人陆桥治博士,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门诊部正式开诊的第一天说出了这样的感慨。

据了解,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保险公司建立合作,依托浙大一院雄厚的技术实力,运用国际化的服务模式,为就诊患者打造规范高端的优质诊疗。

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拥有国内一流的CT、超声、检验、放射检查等各项设备,能够基本满足常规门诊的需求。依托浙大一院的强大后盾,与庆春院区实现资源共享,部分特殊及大型检查协调至庆春院区进行。

据了解,国际医疗门诊部开设了远程会诊办公室,外籍患者在这里做完常规检查后可以与浙大一院本部连接,一键上传检查图像,传输至庆春院区后,将由专业医生分析图像,生成报告后通过远程系统回传至门诊部,五分钟即可完成操作,高效便捷。

同时,为了让患者获得更为精确、高效、便利的医疗服务,浙大一院国际门诊部全面实行预约式诊疗,患者在预约时间到医院就诊,由一名医生与一名护理人员服务于一名患者,并由专业护理人员及导医陪诊、陪检查。真正做到在预约、就诊、检查、随诊等各个环节均能给患者提供便捷、贴心的就诊体验。

在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挂牌仪式上,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表示,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成立后,将充分利用浙大一院一流的医务人才、技术支撑和管理优势,结合高端健康管理服务,探索全程管理的诊疗模式,覆盖预约、就诊、检查、随诊等各个环节,实行全流程、立体式、个性化医疗服务。

在医保报销上,浙大一院国际门诊部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保险公司合作,面向国际、国内的健康保险客户等人员开放。在这里看病,外籍患者可直接通过国际医疗保险进行直付,大大提升外籍患者的就医体验。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蕊 孙韵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