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两只涉事宠物狗未办理狗证 已被城管部门依法暂扣
发布时间:2018-11-07 08:49:0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余杭区城管局了解到,11月3日晚,余杭西溪永乐城的涉事狗属无证犬,狗主人未办理养犬许可证。昨天,两只涉事的宠物狗已经被余杭城管部门暂扣,狗狗该何去何从?对狗主人无证养犬怎么处罚?余杭区城管局表示,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根据《 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 》 “小型观赏犬在允许出户时间内,必须束犬链,并由成年人牵领 ”。监控室视频中的金姓男子显然已经违反规定。经查,涉事的两只宠物狗都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且违反了每户只准养一只的相关规定。

11月5日下午,两只宠物狗主人金某已到余杭区城管局未来科技城中队接受调查,余杭区城管局办公室副主任陈乐瑜说,狗主人较配合,表示接受调查处理。

在杭州,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养犬。市民想要养狗作为宠物,必须满足《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的相关要求。

哪些地方可以养狗,对狗狗的品种有什么限制?杭州对饲养各类犬种都有区域划分,分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

重点区域为绕城公路内钱塘江以北区域,即城东、城西、城北以绕城公路为界,城南以钱塘江为界,包括西溪、西湖两个风景区,之江度假区;其它为一般区域。

重点区域可以养身高在45厘米以内、身长在60厘米以内的小型犬。饲养小型观赏犬类,包括巴哥犬、吉娃娃、博美犬等33类,以及它们之间繁殖的犬类;但必须身高在45厘米以内,身长在60厘米以内。禁止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