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0余名海外侨商来杭参加跨境电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6 17:09:22 Tue  来源:杭州网

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杭州网讯 为了更好地利用跨境电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侨界青年自身事业发展,11月6日,由杭州市侨联、杭州市综试办联合举办的侨界跨境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半,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学员参加,课程内容包括专家授课、案例分享、实地考察等。

市侨联副主席石利群在致辞中表示,杭州作为全国电子商务中心,从2015年率先建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始终走在探索电商发展的前列,不断推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吸引力逐渐增强,对人才、资源、政策的集聚效应逐渐显现,为全国发展跨境电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海外侨商而言,跨境电商是一次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宝贵尝试,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电商发展政策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了解新形势下跨境电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积极寻求电子商务发展的合作与创新,以全球视野、全球格局,共创发展之路。

据了解,为了服务海外侨胞,契合海外侨商的需求,市侨联从2015年开始组织举办跨境电商培训班,并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举办侨界精英创业创新峰会白马湖分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研讨交流。取得强烈反响后,市侨联又联合深圳321电商学院再次举办企业跨境电商培训班,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近300名侨商参加。

开班仪式后,市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以《共享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 服务国际网络贸易新发展》为题进行授课,分析当前杭州乃至中国跨境电商面临的际遇和挑战,呼吁广大海外侨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跨境电商中,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为国家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