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想不开炭烧自杀 他们果断出手救回一命
发布时间:2018-10-28 15:15:4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10月24日22时许,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坡路一酒店工作人员王女士报警称酒店8408号房间内报警器响,敲门无反应。湖滨派出所民警乔翰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门已反琐,立即破门进入后发现一男子摊坐于浴室的地板上,意识模糊,浴室里还有一盆正在燃烧的炭火,房间内烟雾较大。

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就近送往杭州市第一人民院抢救。经过医院抢救,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意识已恢复。原来,男子姓陈,今年20岁,广东省阳山县人,以前在苏州某电子设备厂打工,为寻找新工作于10月22日来到杭州并住在东坡路这家酒店。

经过民警的劝导,小陈才对民警说,自己患有抑郁症,感觉活着没意思,也没有朋友,两年前曾购买过安眠药,但没有吃。10月24日上午,他通过网络购买了一包炭,当天下午到货后在宾馆卫生间点燃实施自杀。

很快,小陈的身体状况恢复了正常,可以出院了。湖滨派出所副所长杨森将小陈接到派出所,耐心做着小陈的思想工作,同时,通过电话联系上小陈在广东的家人,向他的家人说明了小陈轻生的经过,并希望小陈的家人能够来派出所将小陈接回家。然而,小陈告诉家人,他非常感谢民警的救助和这几天对自己的开导,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了,也不会再做这种傻事的,不需要家人从那么远的地方来接他。

湖滨派出所民警在征得小陈的意见后,将帮助他购买回家的车票,送他回家。

湖滨派出所副所长杨森说,小陈炭烧自杀能够得到及时救援,亏得酒店安装了烟感报警器。在上城甚至杭州的每个酒店,公安和消防部门都要求安装烟感报警器。房间的烟雾一旦超标,就会自动报警,酒店工作人员也就可以及时上门查看并报警,公安、消防部门才能第一时间开展救援。他也希望小陈以后能够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生活中,困难、挫折虽然很多,只要我们自己努力奋斗,一定会解决问题,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就消极轻生。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汤安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