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交通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开展啦!你所关心的交通故事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8-10-10 17:48:3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城市通常因交通而建,因交通而兴。改革开放40年,杭州从百废待兴,到如今的“品质出行”,杭州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0月10日,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交通成就展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5日。

参展 方建飞 摄

据悉,此次展出撷取40年历史洪流中杭州交通的重大事件、重要决策、关键节点,分为领导关怀、综述、分述、展望等五大篇章,以“大交通”理念为主,涵盖城市交通、区域交通和运输企业,用大量精准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图片充分还原与再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杭州交通发展、变迁。

展品 方建飞 摄

从上世纪90年代,抢抓“四自工程”政策机遇,到本世纪初实施“交通西进”“东网加密”,再到当前持续推进大通道、大网络、大枢纽、大公交、大物流“五大建设”,杭州交通掀起了一次次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在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杭州交通勇于创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时代产物,不断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还打造了杭城两张金名片。为市民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小红车,到礼让斑马线。一次次,引领着杭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展品 方建飞 摄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表示,交通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要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历史潮头,按照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部署,对标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杭州交通将继续书写发展新篇章,为杭州打造世界名城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支撑。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摄影 方建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