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沙元成社区的年轻人有福了!28项技能培训全免费
发布时间:2018-09-16 15:07:0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商务英语口语、钳工工艺与技能、电商平台开发与运营、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职场礼仪与沟通……这些课程都是杭州一个青年成长工作室送给社区青年们的礼物。

为什么会成立这个工作室?坐落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街道东北面的元成社区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安于现状,吃老本“等靠要”,更有少数人因受教育程度不高,寻找就业岗位过程中屡屡受挫,染上了一些不良习气。 

一次“百千万”走访中,总工会调研组了解到了这一情况。而眼下,“百千万”活动也已经进入了集中推进工作阶段。因此,总工会和社区的党员们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元成青年成长工作室”的方案,帮助这群年轻人重拾对生活的热情。

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章国民说:“希望通过服务社区青年群体,培养青年人的技能素养、创新意识、实干能力,进而推进社区经济文化、精神文明等方面的持续发展。”

元成青年成长工作室建立后,多次邀请职业经理人、同龄人创业团队以讲座的形式进行人生经验的交流和创业故事的分享,同时组织社区青年参观辖区内的企业和工厂,实地感受工作的热情氛围。目前约有90余名青年成为元成青年成长工作室的服务对象。

另外,为了提升青年们的职业技能,工作室与高教园区联合推出了培训课程,由七所高校提供师资力量,所有社区青年都可以免费参加,内容涵盖语言学习、职业技能、智慧经济、职业素养、人文生活,一共五大类28个项目。例如智慧经济类课程包括跨境电商、电子贸易基础、电商平台的开发与运营等。职业素养类课程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企业职工法律实务、产品创新设计与3D打印等。

“社区每年将投入10万元用于工作室的运作。”元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马军说,“年轻人最需要的是引导和帮助,要用正面的价值观和文化来影响他们,这些才是应该让年轻人继承的财富,一个有传承的社区,才会有未来。”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郭克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