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六次前科 “蹲”完台州“蹲”杭州
发布时间:2018-09-15 21:58:21 Sat  来源:杭州网

2018年9月7日早上,杨某前脚刚踏出拘留所。但他没想到的是,迎接他的不是自由,而是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的民警吴昊然。事情还要从上个月说起·····

行踪不定的惯犯

8月18日早上9点左右,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偷了。原来,受害男子昨晚在网吧通宵,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谁知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放在鼠标旁边的一部白色VIVO手机被偷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吴昊然立刻前往侦查。经过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吴昊然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进一步排查后,他确定了嫌疑人杨某的身份。

原本案件可以顺利推进,然而吴昊然调查发现了一个难题——嫌疑人杨某没有固定的居所,可以说是行踪不定,想要抓获他并非易事。

但吴昊然并没有失去信心,通过调查,他发现杨某犯有多次前科,是个盗窃惯犯。杨某一定会再次出手,吴昊然决定等候时机。

果不其然,9月1日午间,时刻注意着案件动态的吴昊然通过网上信息得知,有一惯犯在台州作案,被当地民警抓获。他当即将杨某的信息与之进行比对,发现是同一个人,于是立刻联系当地派出所说明了情况。同时也了解到,杨某在台州因偷盗手机被行政拘留了7日,吴昊然便算好了日子,决定在拘留所门口等着杨某。

此时,杨某还以为自己能够侥幸逃脱一次罪罚。

六次前科 “蹲”完台州“蹲”杭州

9月7日早上,面对刚走出拘留所,一脸“无法相信”的杨某,吴昊然说明了来意,并将其传唤到义蓬派出所进行询问。察觉自己已经无法逃脱,杨某便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杨某是贵州人,今年刚满30。据杨某说,他离过一次婚,常年独身一人,在各处游荡打零工。8月中下旬,他来到杭州,逛了两三天也没有找到工作,便“顺手”偷了点东西换钱花。不久后,他又跑到了台州。

很久以来,杨某没有固定的居所,困了就在网吧睡一宿,没钱花的时候就去“小偷小摸”,在老家偷过一次,浙江偷了五次,这些年进过六次“宫”。

杨某对过去的种种也非常悔恨。像这一次,刚吸着一口自由的空气,就又回到了拘留所,只不过“蹲”完了台州,去杭州“蹲”······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俞晓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