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和西溪相邻的紫金港河 即将实现夜景亮灯
发布时间:2018-07-13 13:09:35 Fri  来源:杭州网


紫金港河夜景效果图

杭州自古河道纵横、水网密布,特别是随着五水共治的发展,河道水体洁净、环境整洁已不再满足市民们的需求,为了让河道景观更优美,韵味更独特,杭州开始从岸上“做文章”。

和西溪相邻的紫金港河, 既有田园山水、鱼荡桑田的自然风光,也有恬淡自适、幽雅素朴的人文韵味,不少文人雅士在此隐居与钓读,留下诸多人文遗迹。

紫金港河夜景效果图

近日,这条优雅气质的河道有了新动态,记者从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紫金港河即将实施夜景亮灯工程。今后,居民们在河道边散步时,将有美丽的夜景亮灯相伴。

紫金港河北起余杭塘河,南至沿山河,流域全长3.4公里。目前沿河两岸游步道只有庭院灯基础照明,灯具老旧损坏无人修复,样式不统一,不能更好的提供功能性照明,夜间出行人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紫金港河夜景效果图

西湖区亮灯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照明提升工程结合紫金港河两岸建筑类型,用最新的设计手法表达宜居环境,突出人文情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表达沿河的夜间特色,创造沿河夜景与建筑之间和谐的光环境。

桥梁、驳岸、节点、小径和水域各有亮点,结合自然和人文诸多元素共同构成夜间景观照明综合体系,打造静谧、休闲、风雅的紫金港河夜景氛围,让紫金港独到之处更加突出。目前项目正在设计深化批复中,即将动工实施。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钱嫦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