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上化解为零“海外代购” 买卖枪支套路深
发布时间:2018-07-13 11:25:22 Fri  来源:杭州网

狗粮需要小心查收?粮食可以用来射击?躲在网络背后的卖家究竟卖的是什么?

调查结果让人吃惊!卖家并不是一个宠物爱好者,更不是经营粮食的农民,他卖的竟然是枪和弹!

40天大追踪!一起遍布多省市的网络贩卖枪支团伙被彻底捣毁。今年年初,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的刑警们,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侦破“11•29”网络制贩枪支案。

据调查,该贩枪网络覆盖河南、广东、海南等多个省市,团伙成员达13人。

去年11月29日,滨江分局获得一条可靠线索:“有人通过微信贩卖枪支。”

涉枪无小事!滨江分局迅速抽调8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市局刑侦、网警等部门的指挥协调下开展全面侦查。

抽丝剥茧、深度研判,一个多月的细致工作后,专案组逐渐厘清了买枪、卖枪、玩枪的案件脉络——31岁的广东人杨某豪,是这个团伙中的“大鱼”。

2017年以来,杨某豪通过微信等网络通讯工具,向各地买家发布枪支信息、图片。如果买家有购买意向后,杨某豪便组织深圳人李某年等嫌疑人,前往境外气枪店购买。枪支到手后,李某年会拆解枪支“化整为零”,人工携带回到深圳,再邮寄给买家,从中非法获利。

专案组发现,这个团伙成员非常狡猾,一旦有风吹草动立刻相互吹风逃匿。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及时调整抓捕方案,静待最佳的抓捕时机。今年1月6日,滨江警方调集50余名警力,在市局刑侦、网警等部门的支持下,分三路赴广东深圳、佛山、阳江、海南海口、河南郑州、许昌等地进行收网。

抓捕行动中,刑警们查获气体动力枪支47把(其中19支鉴定为枪支)、以及阀体配件若干。

据杨某豪交代,去年5月,其在境外一家实体店购买了一把黑色气动手枪,放在书包内从口岸入境带到内地。通过河南朋友“小拐”(已抓获)介绍,这把枪被人买走,杨某豪净赚了一千多元。尝到了甜头,杨某豪悟出一条发财“捷径”:贩枪来钱快!从2017年10月开始到案发前,该团伙通过贩枪共非法获利三万余元。

此次打击,彻底切断了这一网络贩枪链条,消除了诸多重大社会隐患。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陈焕